【会议】管理学院新教师教学研讨——暨师德师风培训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0

新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肩负着学校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重任。为了检验和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水平,进一步夯实新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管理学院在B302开展新教师教学研讨活动,石林副院长主讲,管理学院全体新教师参加。

石院长以《市场营销》课程为例向新教师分享授课过程,首先向新教师讲述了课程开篇时应该注意哪些要点,在课堂开篇时需要向学生讲述整个课程的框架、各章节之间的联系点等,同时也要向学生讲述清楚课程考核情况,包括平时成绩、期末考核等等;接着,石院长以一次课程内容包括哪些向新教师分享,一次课程内容需要包括“导入案例、课堂讨论、理论与行业企业实践案例结合、知识拓展、课堂总结、课后思考和书籍推荐”这几大环节;接着,就教学方式来看,石院长分享了如何进行线上+线下结合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如何在教学中融入课堂思政内容;最后,石院长还结合自身从教十几年的经历,鼓励老师们大胆创新,大胆实践,帮助新入职教师树立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性,引导大家从多方面理解师德的重要意义,自觉涵养师德师风,勉励新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学习分享后,参加研讨活动的老师针对本次研讨内容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都表示获益匪浅,并深刻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教书育人这项崇高而又伟大的工作,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