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在自律与热爱中乘风破浪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0


梁慧

中共党员

金融与经济学院

 2020级国贸3


现担任班级团支书、校学生会文体部部长,曾担任2021级税收3班辅导员助理、2022级国贸2班辅导员助理等。在校期间曾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辅导员助理、优秀防疫标兵、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




天道酬勤,厚积薄发


作为一名学生,我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在每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各科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直保持专业第一,截至目前绩点为3.87。在完成基本学业的同时,我还抓住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第一期绿色金融与碳中和方向班,不断拓宽专业学习的深度和广度。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也没有无缘无故的失败,有的只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寒暑假是给自己“充电”的好时机,我会找一些自己有意向的实习工作,提前接触这些岗位,不断地提高完善,总有一天可以站在自己期望的位置闪闪发光。在课余之外,我还做过HR的助理,在跨境电商公司产品组做过实习生,通过专业实习,我从理论走向实践,深刻体会到结合实际才是对学习最好的巩固。



(绿色金融与碳中和方向班合影)




(班级志愿活动)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

 20级国贸3班是让我最有归属感的地方,作为班级团支书,我会定期组织开展各项团务工作和内容丰富的团日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班级连续两年都获得了“优秀团支部”的称号。

 “任期有限,职责无限”,我担任了两年的辅导员助理,带领了两届新同学开始他们的大学生活,能够和学弟学妹在金审相遇,指引他们载着理想与憧憬扬帆起航,是我的荣幸。


(辅导员助理合影)



(辅导员助理工作日常)


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策划十佳歌手决赛)


多去体验一下生活,会比你一味地盯着所谓的未来要好多了。

找到自己热爱的,用艺术充实生活。虽然没有才艺可以在耀眼的舞台展示,但是幕后策划也一样很酷。加入校会文体部,策划大大小小的活动,看到多才多艺的同学可以在舞台上尽情绽放,我的心里更多的是满满的成就感。在处理各种应急事件中,我也变得更加沉稳,考虑问题也更加透彻全面。


(校文体部合影


(合唱比赛照片)




我时时刻刻都以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也必将不忘初心,持续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我时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新冠疫情肆虐时,我志愿投身于社区的防疫工作;在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积极响应学校组织的合唱和征文比赛;主动参与江苏省档案馆的志愿讲解,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照)


个人寄语

人生充满无数的选择,每一次的选择都会决定你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你也因为一次次的选择才成为了今天的自己。在青春无限好的年华里,大胆地选择,努力地奋斗,留不住时间的脚步,就努力奔跑,用青春的年华握紧时间的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