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砥砺前行 只争朝夕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0


蔡欣怡

中共党员

江苏南通人

现任金融与经济学院2020级税收1班纪律委员,金融与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青年实践部副部长。


个人荣誉

在校期间通过江苏计算机二级,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获得校一等奖学金,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优秀防疫志愿者,优秀团员,衡信杯个税师精英挑战赛一等奖,建党一百周年征文比赛一等奖等荣誉。参加的大创项目“数字化驱动下增值型内部审计模式的构建探讨——以中国移动为例”被评为省级大创项目。


青春寄语

始终以你现在拥有的全部精力和专注力来寻找你可以做的事情,小小的进步是为了将来的大胜利铺平道路,1%0%更好。


点燃信仰的明灯

刚进入大学不久,蔡欣怡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先后通过推优,青共校和党校考试,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她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关心时事政治,积极进取。


做一朵奔腾的浪花

进入大学,学习也不该懈怠。不同于高中,现在的我们拥有更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做好每日的学习规划就显得尤为重要,这样可以使得自己的学习进度井井有条。但一味埋头学习而不讲究方法是不可取的,遇到问题可以多向老师或身边的同学请教,在一次次思想的碰撞中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学无止境,对于成绩的要求不要仅仅满足于及格,而是尽可能的优秀,重视点滴的积累,任何事,必作于细,也必成于实。

自入校以来,她始终保持专业绩点第一,且个人绩点不断提高,综测排名也位列班级第一,获得一等奖学金,衡信杯个税师精英挑战赛一等奖。同时,她积极报名进入绿色金融与碳中和方向班进行学习研究,以拓展自身的知识面。在假期中,她也进入南通市崇川区第二税务分局进行实习,向前辈们学习相关经验,更直观地走进了税务工作,加深了对税收专业的了解。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即使隐隐微光,也可在黑暗里发光,不必等待火炬”。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在青年实践部的工作中,蔡欣怡每周六带领部员前往明孝陵鹿苑志愿服务,同时也曾多次前往校图书馆、仙林小学、御龙湾幼儿园、红山动物园、养老院、紫金山等进行志愿服务,获得紫金山优秀志愿者,被评为校优秀志愿者。寒暑假期间,她还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服务,南通崇川区为其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证书,同时也被学校评为优秀防疫志愿者。


只管前行,莫问结果

蔡欣怡认为在大学的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不安于现状地持续努力和保持踏实平和的良好心态。良好心态的来源除了努力,还在于不盲目地和其他人比较,而是和过去的自己比。通过这种比较,你会发现自己每天都在接近原定的目标,从中能够获得一种绝对踏实的价值感。流水

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保持初心,持续前进,我们要在自己的时区里,将路越走越宽,越走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