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期中教学情况讲评主题班会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为建设良好的班风学风,通过阶段性总结促进同学们的下一阶段学习,近期,信息学院组织各班级利用周末班会时间开展了期中学习情况讲评主题班会。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主持,信息学院全体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和兼职班主任老师下沉到各班参会。

会议开始,各位辅导员老师根据任课老师课堂情况反馈、日常听课、学生绩点、学习笔记评比等情况,梳理、总结、展示本班学习情况,针对性地对各班各门课程上半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讲评,对于表现良好的同学提出表扬,鼓励其发扬榜样带头作用,促使同学们对自己上阶段的学习有更为清晰的认知,根据老师的建议有效的展开下一阶段的学习。

接着,各位参会老师做了进一步强调和引导:一是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要把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专业水平,集中精力搞好下半学期的学习;二是针对疫情防控,要提升防疫意识,提高对疫情的关注度,重视度,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落实到底;三是要重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明确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在网络信息错综复杂、真假不明的情况下,保持理性平和的心态,不盲目跟风,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较高素质与觉悟。

信息学院利用每学期开展的期中教学情况讲评主题班会,及时掌握并反馈学生阶段性学习情况,有效促进了师生教学相长,加强了教辅双方沟通交流,为学院建设和学生培养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