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考研经验分享和考前一个月动员大会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0

2022年11月23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C中302教室为2019级学生举行考研经验分享和考前动员大会。信息学院李福裕院长、刘军教授、考研班班主任刘力军老师、毕业班辅导员、2016级计算机班范君怡以及全体2019级考研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优秀校友范君怡进行考研经验分享,范君怡目前是陆军工程大学研究生,她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考研最后一个月内如何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她从各个学科以及专业课的真题、复习科目的重点选择、自我心态的调整等具体问题着手,叮嘱同学们一定要仔细研究真题题型,揣测出题动机,保持自信做到张弛有度。

班主任刘力军老师提醒大家在最后一个月要注意学习方法和技巧的总结,学习资料的获取。“魔咒是用来打破的!”、“让优秀成为习惯!”刘老师告诉大家,并叮嘱大家调整好心态,要自信到飞起!

刘军教授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升学情况,最后一个月的提分冲刺非常重要,注重提分技巧的把握。并嘱咐大家应该对自己保持信心,不断地做心理暗示,把握好时间。刘教授要求同学们要集中精力和时间投入到考研复习中,根据自身情况确定合适的复习方案,针对英语和政治要注重积累,专业知识复习要点面结合,注重实效。

李福裕院长从考研目标、状态、节奏、素养四个方面,结合学院近年来的考研情况,强调大家应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挖掘自身学术发展潜能。李院长要求同学们对自己的考研目标坚定不移,同时要积极调整情绪和身体状态,并进行状态总结,找寻学习效率高的时间段,适当放松,把握好节奏。同时也预祝2023届毕业生考研取得理想成绩。

通过此次会议,帮助同学们及时调整好考研心态,进一步坚定考研信念,牢牢抓住考研前一个月的关键时间全力冲刺。见贤思齐,乘风破浪,信息学院2023届考研学子一定能够厚积薄发,一战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