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风雨不改凌云志 振衣濯足展襟怀 ——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领袖成长营干部培训

发布者:国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

为培养新生学生干部的沟通能力与领导力,帮助他们成为合格、优秀的青年学生干部,11月14日晚,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在b北503举办主题为“沟通能力与领导力提升”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驰作为主讲老师。


本次讲座旨在教育好、培养好学生干部,让学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历练不断成长,使自身沟通能力和素质得到显著提升。会议开始,张驰老师就本次讲座的主题提出问题:“什么是沟通?”并以三个短视频打开话题,让学生熟悉、了解沟通的重要性,营造轻松的培训氛围。学生干部们也认真撰写学习心得,让此次培训听有所得,得有所获。

张驰老师表示,学生干部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扮演着日常辅助管理和学校建设发展重要角色,肩负更高的责任和使命。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对学生干部的教育培养工作。他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生干部们提出了几点建议:要学会换位思考,适时将单向沟通转换为双向沟通;学会运用非语言符号,增加话题氛围。

本次培训,使学生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责任感,使其在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等方面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提高,同时加强了学生干部们的沟通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效率。让我院学生干部明白,沟通能力对于一个学生工作的重要性,更进一步的贯彻了学院的学生工作精神,为我院发扬“金审精神”做出努力!                                          

文/国际商学院 睢心悦

图/国际商学院 王凤仪 陈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