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继往开来忆往昔 砥砺前行谱新篇 ——2022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

发布者:国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82


踏浪前行风正劲,砥砺扬帆争朝夕。为了使新成员们加深对于分团委学生会的了解,推动学生工作更加出色,1115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举办了2022年换届表彰大会。本次换届大会有幸邀请到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庄怀军、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驰、国际商学院分团委书记马浩杰和国际商学院辅导员周进杰老师参加。



表彰大会上,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驰老师回顾了分团委学生会优秀学长学姐为校园做出的巨大贡献,提出团学干部是学生与老师沟通中的纽带,在完善校园建设方面起到重大作用。面对新加入的菁英们,张驰老师提出了几点要求:提高专业学习能力、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以服务同学为宗旨、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养。作为同学沟通中的“润滑剂”,学生干部更要学会有效沟通、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国际商学院添砖加瓦,亦更为往后的人生道路锦上添花!



国际商学院分团委书记马浩杰老师勉励在座的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要更加自信地走好脚下的路,更坚定地眺望远方的路。唯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紧跟时代步伐,把个人与集体的理想与国家和民族前途紧密相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届执行主席王慧学姐分享学习与工作经验:从迷茫到收获的途中不断提升自己,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从小事做起,不断磨练自己,主动思考,随时做好准备,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张驰老师宣读新一届学生干部名单,并为上一届主席和副书记、学生会部长、副部长颁发聘书。希望全体同学向他们看齐,追求卓越,团结协作,奋勇争先。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一届主席团代表胡世杰学长和副书记代表秦悦岚学姐发言,胡世杰学长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希望带领新血液更好的进行工作,用自己的爱为分团委这个大家庭服务,带领国商院走向更好的明天。秦悦岚学姐表示学生干部的工作要求她具备敏锐的洞察力和创新意识,长远的大局意识和团队意识,独特的人格魅力和领导艺术,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极强的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积极的工作态度和生活信念,努力打造成学习型 、创新型、务实型的实干团队,发挥纽带作用,将服务意识落实到行动中。



外联部部长朱牧之同学代表新一届部长发言,感谢国际商学院学生会给予他舞台,承诺会投入更大的热情,付出更多的努力,同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同伴们一起为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增光添彩。



大会临近尾声,庄怀军书记为大会总结了几项要点。在对优秀学长学姐表示赞赏的同时,祝贺新成员加入分团委学生会这个大家庭。庄书记指出在学生干部工作方面,更应加强以服务同学、服务集体为核心的宗旨。强调突出学生道德素养、综合素质良性发展是学生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在党的二十大绘制出的蓝图中,对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同学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锻炼综合素质,加强组织建设。



青春自信展示,责任薪火相传,本次换届表彰大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同时也为国际商学院的学生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离开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留下是新的身份,是新的责任。希望新一届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秉承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开拓创新,更好地服务同学,一起走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文字:王凤仪 陈硕

图片:沈紫暄 贾智涵 睢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