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我院召开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汇报交流会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225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于20221118日上午,在B205会议室召开了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汇报交流会。学院院长方习年教授、副院长傅康生教授、副院长尹平教授,及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教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新房教授主持。



(金审学院院长方习年教授


我校领导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非常重视并高度关注,本学期开学之初,教务管理办公室便组织召开了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对本学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之后,教务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座谈会对会计与审计学院、金融与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三个学院进行了集中性调研,傅康生副院长与杨新房主任又先后到教师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基础教学部进行了专题调研。


金审学院副院长傅康生教授


本次会议关注的重点问题涵盖了新的培养方案中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定位是否准确?是否及如何体现聚焦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尤其是有利于学生的升学和就业?是否及如何体现与现代信息技术交叉融合的新文科建设理念?实验班培养方案是否及如何体现与普通班的差异和特色?各专业的方向设置是否合理?各学院部可提供或开发的通识选修课有哪些?方案修订的前期调研和中后期论证工作进展如何?一些重要基础课程和核心专业课程的学分、学时是否合理等问题。

会上,学校领导依次听取了会计与审计学院、金融与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国际商学院及基础教学部负责人针对上述问题的汇报。方习年院长对各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并对人才培养方案如何聚焦有利于学生升学、就业及提升学生专业素质和综合素养的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对如何开设、开发交叉融合类课程推动新文科建设等问题给出了明确指示和建议。傅康生副院长对一些重要的专业平台课、核心专业课的学分、学时设置问题,以及如何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管理,如何加强过程性管理等问题给出了具体指导和建议。

不断优化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前提。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汇报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对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文字: 教务管理办公室 杨新房 沈婉君

图片:衣晓东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