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适时调整学生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通知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833

各二级学院、部,各部门:

根据“在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提醒(2022117日)” 中有关“解除临时封闭管理”“倡导师生非必要不离宁、不前往已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城市,确需离宁须履行请假手续”的要求和“栖霞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有关调整高校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通知(2022115日)”中关于“学生进出校由学校分级审批管理,并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等要求,自117日起部分调整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学生进出校门实施分级审批管理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分级审批是指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进出校门“审批制”下,根据学生离校到达区域范围及风险程度实施的学生请销假分级审批管理措施。

1. 学生离校不离宁且当日往返,由辅导员初审,报二级学院审批;

2. 学生离宁不离省或当日不返校,由二级学院初审,报学工办审批;

3. 学生离省,由二级学院初审、学工办审批,报分管院领导批准。

二、上述第1条所列情形,学生需填写《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请(销)假审批单》(白黄联单),由二级院审批后签字盖章,学生凭《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请(销)假审批单》(黄单)进出校门;上述第23条所列情形,学生需填写《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请(销)假审批单》(白红联单),由二级学院、学工办审核并签字盖章,上述第3条所列情形需经分管院领导批准后进出校门。

三、离校后暂不返校的学生后期如需返校,应按照《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专转本”新生报到工作的通知》(南审金审学〔202231号)文件要求向学校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返校。入校时按照“一查二测三核四入住五检测”等流程办理。

四、严格校门管理,学生在核验身份、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的基础上,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走读学生在此基础上凭“走读证”进出校园。

五、加强核酸检测,按照上级和属地核酸检测频次要求,组织学生参加全员(或抽样)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凡离校后重新返校的学生当日或次日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并按要求向辅导员报送检测结果。

六、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恢复线下教学、早操、早晚自习等学生日常教学活动。

七、做好学生进出校门的跟踪管理工作,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积极回应学生的各种合理诉求,能解决的第一时间给予解决,不能解决的要解释说明到位。

学校将按照“解封不解防”的原则,继续做好校园疫情管理的各项工作,后续管理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及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动态调整。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生工作组

202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