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青春在苏北闪耀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0


志愿服务苏北计划

经验分享专辑

 “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是在原“苏北计划”基础上,增强其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中的作用,在全省范围内升级扩容实施的项目,是西部计划江苏地方项目。管理学院有这样一批优秀毕业生们,他们积极响应“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口号,毅然加入到苏北计划志愿者的队伍中。


今天小金邀请到他们,来为有此意向的同学分享他们在面试中的经验!


张晓明

录取志愿服务乡村振兴

服务计划

 ——南京市高淳区

18管理实验班团支书、校辩论队队长、辅导员助理,中共党员,曾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一等奖学金、“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三等奖、徐州市“优秀实习生”、徐州市“抗击新冠疫情——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


学姐说:

面试技巧

在准备面试备考资料时,我主要分为三个模块。一是准备一份可以倒背如流并且可以声情并茂的自我介绍,内容主要包括:基础信息介绍(姓名,专业,政治面貌……)、专业成绩和获得奖项、过往的实践、志愿、实习经历(尤其是关于报考岗位工作的一些实习,可以展开聊聊);二是关于报考岗位,例如岗位工作内容,工作条例,常见的工作问题如何解决等;三是关于志愿服务本身的问题,如:志愿服务精神是什么、参加志愿服务的初衷是什么、如何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是否接受志愿调剂等等。

面试感受

面试整体氛围是很轻松的,在进行了以上准备以后,大家最需要做的就是舒缓自己的心态,尽量在表达过程中不要出现长段空白或者结巴,好的心态比什么都重要!


赵欣涵

录取2022年乡村振兴计划

 ——泰兴

2018级工程管理班团支书,曾兼任管理学院院学生会副主席、校流浪动物保护社副社长、2019级物流管理班辅导员助理。中共党员,在校期间获省级暑期实践“优秀团队”一项,“军训标兵”“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干部”“优秀辅导员助理”以及校“三等奖学金”等荣誉。此外,获得了江苏省计算机二级证书、全国普通话二乙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等。


学姐说:

相关政策

该政策2021年前为苏北计划主要面向苏北五市进行志愿者招募,2022年开始扩招到江苏省的13个市来招募志愿者;招募志愿者面向当年的应届毕业生,要求热爱乡村振兴工作、愿意为志愿服务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的高校毕业生;当然,如果你对自己的未来有很多不确定也可以来了解一下乡村振兴计划,说不定就能发现自己的志向所在!

福利待遇

参与乡村振兴计划的志愿者每个月可以得到1800元的生活补贴以及每年550元的交通补贴,此外还会给每位志愿者缴纳社保和意外保险。志愿服务满1年的志愿者可以报考定向岗位,满2年的志愿者可以在研究生考试初试中加10分并且可以不限制户籍报考江苏省考等相关考试。当然,不管是1年还是2年都会给你颁发志愿服务证明。

面试技巧

相比其他考试面试,乡村振兴计划的考核方式会相对简单一些,只有一个面试的流程,校地定向由地方和学习团委组织面试;普招岗位则由省里统一安排面试。在面试的过程中建议上衣着白衬衫(团员可佩戴团徽,党员可佩戴党员徽章),下衣着深色裤子。今年由于疫情原因,采取线上面试。设备和光线都需要在正式面试前调整完毕,以防面试过程中出现意外。最后不管面试结束自我感觉如何,都一定要有礼貌地说声谢谢噢~




武春豪

录取志愿服务乡村振兴服务计划

 ——徐州市铜山区

安徽淮北人,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1班班长及心理委员,2018级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中共预备党员。成绩优异属专业前15%,所在班级多次被评选为优良班风班和先进党支部,多次荣获校级三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通过英语四级和普通话二级甲等。


学长说:

面试经验:

01 

面试时间限时五分钟,面试官大致会提3-4个问题。

02

在面试时心平气和不要紧张,如实回答面试官询问的一些个人信息即可。

03

面试官可能会问之前的志愿活动经历和活动感受,建议大家在校期间多参与志愿活动。

04

面试官可能会问个人的发展规划,大家要有较为具体的毕业发展方向。



用一段青春岁月换一辈子难忘回忆

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

如果你对志愿服务他人兴趣满满,或是立志于考上公务员奉献社会,都可以积极了解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为建设更好的社会贡献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