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秦滢珺学姐 她走进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0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我们把它叫做扎根。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认识一下这位善于“扎根”的学姐吧~

姓名:秦滢珺

班级:国际商学院2018CIMA精英班

在校职务: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班级生活委员、辅导员助理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研究生录取学校: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位列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30)


证书是四年最美好的总结

她学习认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社会工作先进个人、“五德五爱”先进个人等都是她拥有的荣誉头衔,一等奖学金正是对她优异表现的鼓励与支持。











她工作踏实,是分团委的得力干将,也是辅导员老师们的好助手。





Offer是努力最好的证明

四年来,她坚定地投入更多的实践在自己的身上,最终获得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埃克塞特大学、约克大学的offer

她说:“坚持就一定会有回报,不放弃,脚踏实地,才会收获满满。”








Q: 学姐,你是什么时候明确出国目标的呢?


秦滢珺:

 “我是在大二决定出国的,经过大一一年的学习生活,权衡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给自己做了客观的评价后,选择了一条相对有把握的道路。也是从大二开始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在课外实践中,通过对商科的进一步认识,更加坚定的投入更多的实践在提升自己身上。”


#上海CGMA年会志愿者


#专业研究论文


Q: 学姐觉得应该怎样平衡学习和生活呢?


秦滢珺:

 “首先,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一定要早做安排。根据学校安排来调整自己的个人计划,比如做志愿者、参加竞赛、参加实习。其次,要高效取舍,加强时间管理。大学的学习不应该是盲目的,觉得自己不适合某项活动或者某个工作,尽快做出决定,衡量机会成本。”


#前往Cargill实习


 “再次,目的多元化,其实这一点更多的体现在简历上,很多人第一次实习头简历会发现没什么东西可以写,不知道该怎么投,我也不例外。后来发现,做的每一件事,不管是小组课题、学校活动还是社会实践活动,在做的时候目的都不再是仅仅为了完成学习完成任务,可以拓展开去发现过程中自己的能力点,学会量化产出自己的努力过程。”


#军训辅导员助理


 “最后,多巴胺真的很重要。平时多运动,发展多样爱好。抽空给自己做总结,体验感和目的性是兼容的。”


Q: 学姐对学弟学妹们在学习生活中有什么建议吗?


秦滢珺:

 “对于学习方向,我的建议是越早确定越好,这有利于尽快确定具体的目标和计划。特别是想要出国的学弟学妹们,每一学期应该考到多少均分、什么时候参加课外的社会实践以及什么时候去考语言成绩都应该有一个规划。”



 “对于均分,我的建议是每一门都尽力做到最好,均分88分也仅仅是到了部分学校的最低门槛,因此,高效利用自己的时间和资源十分重要。”



 “对于实习和竞赛,充分利用寒暑假提高自己的软实力,逐步发现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语言成绩,语言成绩可以申请后后补,但我建议学弟学妹们也尽早准备,大四会很忙碌,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雅思上,压力也会很大。”



 “在学习之余,多参加集体活动,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集体,共同成长。”




生活不只有学习

她说:“每个人都要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去尝试,找到自己的爱好,可以很好的放松自己。”她热爱旅行,去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她享受画画和钢琴带来的宁静体验......





向未来张望的时光或许孤独而漫长,希望努力过后都是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