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892

各二级学院、部,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苏教办信函〔2022〕11号)精神,决定在2022年9月5日至11日统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其中9月6日为校园日。活动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动员师生广泛参与,大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宣传普及,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动员广大师生协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二、重点活动

1、“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师生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观看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共同打造的一堂面向全国师生的网络安全公开课。

2、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师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的“守护青春”栏目参与“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

3、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师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进入“守护青春、网络有你”网络安全知识专区学习。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校园日有关活动纳入秋季学期安全教育工作统一部署,认真组织落实,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

要把网络安全宣传周及校园日作为加强网络安全教育的有利契机,结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等活动,组织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组织学生积极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及线上网络安全学习。活动成果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或门户网站等形式提交展示。

活动周期间,各单位认真收集活动素材,于2022年9月20日前将活动总结和图片等素材提交至邮箱daileilei@naujsc.edu.cn。

 

 

 

图文信息中心

2022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