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2585

各二级学院、部,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我校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学校安全工作安排,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校教学、科研实验室

二、检查重点

1.检查依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对本单位实验室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的落实情况;

2.检查实验室用水、用电的安全管理情况;

3.检查实验室卫生;

4.检查假期实验室值班、巡查工作安排情况;

5.检查寒假期间实验室应急管理工作安排及应急预案落实情况。

三、检查方式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采取二级学院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四、检查时间

1.学院和各实验室在放假前完成实验室安全自查,排除安全隐患,并做好相应的台账记录备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进行整改。

2.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于2022118日下午2:00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对不符合安全管理规范要求的实验室,将以整改通知书的形式下发给学院,由学院立行立改。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各学院树立“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切实落实单位的主体责任,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多措并举,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2.加强监督,严肃追责。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将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对各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通报。凡因工作落实不力,导致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将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代章)

  2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