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我校成功举办“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线上讲座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56

为积极配合我省打造“清盈江苏 廉润金融”江苏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品牌,贯彻“崇德尚廉、合规守信、务实为民、创优争先”16字品牌理念,引导青年学子树立坚定的廉洁信念,6月9日晚上6:30,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与江苏银保监局联合举办了“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工商银行杭州金融研修学院党委委员张济华主讲,江苏银保监局纪委办主任顾敏、金融与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新房、党总支书记于璐、江苏银行业协会秘书长袁天舒、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朱广德以及江苏省保险学会党支部书记李斌等领导出席参与。

张济华用故事案例、视频音频等方式详细介绍了清廉金融文化的重要内涵。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清廉金融文化对于净化金融政治生态、促进金融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讲座是校方与江苏银保监局协同合作,认真落实全省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推进会的重要表现,也是认真落实江苏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推进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新时代金融反腐以及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讲座中,张济华针对清廉金融文化以及防诈骗知识向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解惑。

青年是新的生命力,是未来的中流砥柱,更是未经雕琢的璞玉。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够强化我校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防范违纪违法意识,树立廉洁自律和自我监督的价值观念,在未来的工作中时刻守住底线,行得端走得正,行得稳走得远。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周训煜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