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网】江苏南京:喜迎建团百年 百年团史青年说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461

龙虎网讯(通讯员 于璐 郭秋平)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金融与经济学院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线特推出《喜迎建团百年 百年团史青年说》宣讲活动,组织在校学子走进百年团史,体悟百年奋斗历程,用实际行动引领青年学子不忘初心使命。

直至6月2日,共十二期的《百年团史青年说》已走过八期。一路走来,学子们愈发体悟革命先贤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愈发铭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 的初心使命;愈发深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责任担当。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从诞生的那一天起,中国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激昂的青春荣光。

过去,中国共青团致力于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参与第四次反“围剿”、助力红军长征,为中国革命胜利不怕牺牲、浴血斗争。如今,中国共青团仍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使命担当,不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追逐伟大梦想、担当伟大使命。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这是党和人民的隆重褒扬,更是对共青团百年奋斗的最高礼赞。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 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是一部奋斗史与血泪史,是无数青年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精神源泉。在党的领导下,在团史宣讲学习的熏陶下,全校学子的思想风貌和言行举止皆焕然一新,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决心先立足当前学业,修身而后报国。“我们相信,每一位青年学子定会从先驱先辈们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增添力量,在未来以自己的赤忱、热血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八千里江山云和月,一百载岁月风和雨。新征程,也唯有踔厉奋发、赓续前行,才得以慰藉这百年团史!”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金融与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http://travel.longhoo.net/lyxwzl/bnbj2021/2022/0607/5649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