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粽叶飘香,古风流长 ——记金融与经济学院“粽意你”端午活动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0

展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风采,唤起青年人对中国传统节日的关注,进一步体会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6月3日,经济学院团学生活部B东大厅开展“粽意你”主题端午节活动。

本次端午节活动主要包括缝香囊”和“包粽子”两个环节粽叶飘香,情暖端午,同学们兴趣盎然,积极报名,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其中,缝制香囊的环节深受大家喜爱。一枚枚玲珑可爱、满载情思的香囊不仅承载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也让现场参与者在一针一线中收获了满满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活动结束后,团学主席及部长将代表同学们心意的粽子送给了辛勤工作的老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通过此次“粽意你”端午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实践中感受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会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与民族情怀,也更深层次地提高了大家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增强了新时代青年守护传统文化的历史自觉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彭丽楠 郭菁菁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 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