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开启校企合作新发展新篇章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江苏省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聚焦当下就业工作重点难点,积极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院长方习年、党委书记卢加元等校领导率队赴企业开展调研工作,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到实处,形成全校参与的强大合力,在走访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

近日,学院院长方习年,院长助理胥亮一行赴毕马威信息技术服务(南京)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开拓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会计与审计学院和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方习年院长一行参观了毕马威信息技术服务(南京)有限公司,对公司运作情况、办公环境进行了全面了解。座谈会上,毕马威信息技术服务(南京)有限公司负责人励浩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运营规模、业务范围。他指出,公司将以创新、人才、技术为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拓展校企合作,全流程参与人才培养,提高毕业生质量。

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冯茜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在公司的人员数量、发展情况,学院毕业生专业素质高、团队意识强,为公司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她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在学院的招聘规模,积极与学院相关部门对接,促进人才引进工作顺利推进。

方习年院长在座谈会上代表学院感谢毕马威信息技术服务(南京)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就业工作、人才培养的帮助。他表示,今年以来,双方克服就业形势严峻的客观挑战,积极谋划、紧密协作,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符合双方的发展需求。对于下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广度,方习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拓宽合作领域,深入交流供需对接,加强学生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基地建设。二是要深化就业工作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形成育人联动效应;三是要开展日常合作,建立健全信息反馈机制,人才培养协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实效性,适应社会发展和企业需求。


座谈会后,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挂牌成立了就业实习基地。

方习年院长与就职于毕马威的校友进行了交流,希望他们积极转变心态,主动融入职场,不断提升自己,成就美好青春。同时,他听取毕业生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表示将不断推进学院的各项事业,提供优质平台,助推金审校友实现更好的生涯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卢加元带队赴中天华宇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中天华宇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琼、总经理杜辉、副总经理李珂等参加座谈。艺术与设计学院和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等陪同。

座谈会上,丁琼董事长对卢加元书记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希望双方在共建产教融合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各自优势,拓展校企合作的广阔空间。希望双方深入交流,切实有效地推进合作。校企双方参会人员对以往校企合作情况进行回顾总结,肯定了成绩,并就校企合作过程中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进一步理清合作思路、拓展合作空间。李珂副总经理介绍近年来的项目情况,结合行业特点提出培养相关专业人才的建设性建议。对我校毕业生的专业技术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实干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卢加元书记就中天华宇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学科门类齐全,一直以来学校持续推进与企业的合作关系,共同探索育人模式,不断满足企业人力资源的需求,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高质量人才。希望双方能够以长期形成的良好合作为基础,进一步加强资源对接、拓展合作空间。

2019届校友沈慧蓉、2022届校友于哲分享了在中天华宇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的就职感言。

双方还就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进一步推进和落实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中天华宇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对我校毕业生的满意度,以及在综合素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并认真听取与会金审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和发展情况。(招生就业处 常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