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我校开展2021-2022-2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0

为规范学校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加大教学质量监控和过程性管理,学校于68日下午进行了教学检查。由尹平副院长带队,教务处、质量办和各学院(部)教学院长等16人组成了检查组,对教学材料、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大纲这两方面进行了检查。

尹平副院长深入到一线指导、参与检查工作,仔细查看了任课教师的教学大纲、备课笔记、授课设计等教学资料,关怀青年教师,传授教学经验。



学院(部)教学院长们认真检查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大纲的情况,对上一次发现问题的课程重点检查,对课程思政融入较好的课程进行了表扬,互相交流学习。会审学院的课程思政“四件套”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肯定,其中包括教学大纲、授课设计、课程思政资料、编制说明,详细的说明了课程思政来源、具体课程融入要点;金融与经济学院会议纪要,完整的记录了每一次课程思政的会议内容、改进措施及专家意见,对课程思政推进工作有着详细的时间安排并有效执行,每一门课程都有专家评审表及修订记录。





本次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教务处将于近期召开教学检查总结会议,集中反馈到各学院(部),切实把教学质量的提升落实到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为在2022年完成省级对独立学院规范设置验收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教务管理办公室

2022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