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 】江晨学姐,走进约翰霍普金斯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0



目标坚定 指引前路

脚踏实地 方得始终

默默耕耘 硕果累累


姓名:江晨


班级:国际商学院2018CIMA精英班

在校职务:班长、曾任学生会秘书部部长


满满荣誉墙

她学习优异,贡献卓越,获得多次校一等奖学金、校英语竞赛一等奖、英语词汇大赛三等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







她兴趣丰富,爱好广泛,获得半程马拉松优秀奖、校辩论赛优秀个人、校运动会优秀个人、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五德五爱”先进个人、科技竞赛三等奖等奖项。









在漫漫考证路上,她通过了CIMA证书的BA3考试,完成了ACCAF1F2F3F5F7阶段!





纷至沓来的录取通知


四年来,坚定的目标让她的前路不迷茫,她把更多时间放到磨砺自己身上,最终收获了来自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波士顿大学、UIUC、澳洲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的offer










晨姐说

学姐,你是从什么时候确定要出国深造的?


江晨:

我目标比较明确,从刚进大学开始就已经在慢慢规划,硬实力很重要,软实力也不可以忽视,所以首先要把学校内的考试都考出较高的成绩,维持高的GPA。此外,我还报名了中国注册会计师和国际注册会计师的课程,课余时间增加自己对商科的认识,这种日子持续了很久,因为我知道前往优秀的道路上会是孤独且漫长的,大学里是更加要珍惜时间的,争取让自己跃上很高的平台,我愿意把更多的时间放到磨砺自己上。

大一大二我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活动,锻炼自己的口才,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勇于为学校创造价值。但从大三开始,我把95%的时间放到自己身上,去考试,去实习,去发表论文,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把ACCA,雅思(6.5),托福(112),GRE339),实习,论文有条不紊的完成好。











我采取的是多国(英国、美国、澳洲)联合申请的方式,在美国面试的时候充分准备好面试机经,一遍遍的练习和修改,做到不论什么题目出现,都可以胸有成竹声情并茂的完成好,现在已经获得了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58000美元的奖学金),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波士顿大学,UIUC,澳洲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的offer




学姐,你有没有一直以来坚持的好习惯,并能够对自己现在生活还是有很大的帮助,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下吗?


江晨:

我的基本素质和品质,是受到母亲的影响。她在财务总监这个经常痴迷于复杂数据和财务报表的职位上的奉献精神,让我继承了细心、注重细节、勤奋的性格,这也帮助我在本科阶段学习了CIMA Auditing


在大学期间,我努力学习,保持了优异的学术成绩,GPA维持在90左右,在学校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奖学金。完善的课程让我接触到了不同学科的商业知识。到目前为止ACCABA3的五门课程的通过,也进一步丰富了我的专业知识储备和技能。我也是学校内第一批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对我来说是一份光荣。



学姐,在通向约翰霍普金斯的道路上,你是如何让自己一步步将书本知识转化为实践经验的呢?

江晨:

不满足于仅仅从教材中汲取营养,我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和实习。2021年夏季,跟随剑桥大学的教授参与了《金融市场研究》项目:期权、期货及其他衍生品分析在大学期间,我学习了金融市场投资所需的核心知识和技能,包括无套利原理、远期、期货、期权、二叉树期权定价模型、Black-Scholes期权定价模型、实物期权等。



在整个项目中,我掌握了如何评估和使用不同类型的复杂金融工具来平衡投资风险和回报的多样性和密切合作,我们的团队取得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我被邀请参加2021年经济管理与文化产业国际会议,并做报告,介绍我们的研究大纲。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重要的经历,因为我在参与过程中学会了成为一个优秀的团队成员,也培养了良好的量化技能。


为了进一步证明我的能力,我在大二暑假就开始实习了,在毕马威和德勤,这两次的对账助理实习极大地提高了我审阅财务报表和撰写相关专业报告的能力。后来在KPMG的日常工作中,核对确认函,完成工作底稿,归档文件,加深了我对审计专业的了解,也增强了我对数据的敏感度。此外,我还学习到了不属于学校课程内容的各种代金券,让我意识保持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在德勤的实习期间,我作为行业研究员,对一些典型的上市公司的成败因素有了大致的了解,对企业经营中需要规避的关键风险有了基本的认识。

学姐,你有什么建议给正在迷茫中的学弟学妹们嘛?


江晨:

我爸爸一直用四个字教育我,凡事靠己,在自己对自己的未来工作,学业,感情感到很迷茫彷徨的时候,必须依靠自己调节状态和情绪,制定短期和长期的计划,不遗余力付诸行动,我们都得学会靠自己,世界青睐有雄心壮志的人,但这一路上必须要低调和保持乐观,当你的思维以最高速度运转时,乐观欢快的情绪就会充斥全身。没有人能在消极的思维火光中做好一件事,一个人最完美的作品都是在充满愉快乐观深情的状态下完成的。

不一样的晨姐


 01

脚在路上

她很喜欢旅游,很享受旅游的过程,在旅行路途中感受人间百态和大自然的旖旎风光,让人生变得更加充实。






 02

心在路上

空余时间,她会弹弹钢琴,觉得轻快的音符,让内心收获更多的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