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坚定信心战疫情 同舟共济筑防线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14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一群不一样的身影义不容辞地站在了校园抗疫第一线,他们不惧风险、风雨无阻、忙碌奔波,身穿红马甲在疫情一线坚守,每一日的核酸检测采样点都可见他们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的初心,用担当奉献彰显了金审学子的精神风貌,用汗水和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


      疫情汹涌,勇者逆行  让我们看看他们闪闪发光的身影吧!


21级行政管理1班邓梅婕




突如其来的疫情,淬炼着一根根年轻的脊梁,全市上下涌现出许许多多的青年志愿者,为积极响应号召,我参加了此次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分配给我的工作并不复杂,维持做核酸队伍的秩序并提醒人与人之间保持适当距离,手里一直要拿着大喇叭喊还没做核酸的居民下楼做核酸。

日月其迈,岁月更新。作为新青年一代,要有担当,要有理想,肩负使命,砥砺奋斗。服务人民是奋斗的方向,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不懈的奋斗中结出最丰硕的果实。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一切殷切希望,一定能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华章!


20级行政管理一班 姚天蕾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我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跟随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及各党员学生、学生干部一起参加了多项防控工作,包括加入了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参与了管理学院食堂执勤以及疫情防控期间5号楼卫生包干工作。校园核酸检测志愿者和疫苗接种志愿者们的工作量更大,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更多,面临着更严峻的挑战,需要我们用更多的耐心和细心来与人沟通、解决问题,锻炼了我们的随机应变能力。

对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工作,我时刻抱有十分的热情,也希望在未来能够参与到更多的志愿服务中去,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收获更多经验,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20级管理实验班 刘宜文



由于各地的疫情蔓延,疫情防控措施需要完善,我有幸成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在这半个多月的防疫工作中,我克服了许多挑战。首先第一项工作是在社区中进行走访以及在小区门口处测量体温,保障进出社区的流动人员体温正常。第二项工作是在社区中通过打电话的方式普查近14天有无从外地返回人员,在普查之前,社区的工作人员先教了我们谈话技巧,例如先说明自己是社区工作人员,再询问情况,若遇到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要做好在家隔离的准备,最后提醒居民出门要佩戴好口罩,注意安全。

短短20天里我为疫情防控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希望疫情能够赶快结束,愿我们在硝烟尽散的世界里重逢,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更快。祝愿祖国山河无恙,国泰民安,人民岁月安康。




19级行政管理1班 符玉洁




这次的南京疫情爆发突然,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根据学校封闭管理等一系列整体要求,我积极响应,认真落实,以饱满的热情加入了“抗疫防疫”志愿活动。校内我积极参加食堂执勤和查寝活动,从2月至今一直没有缺席。每周两次,按时到指定的食堂内进行执勤服务。正是一件件微小的工作建立起防疫的大网,保障了全校师生疫情间的安全。在校外我积极响应中国共青团、大学生驻外团工委联合发出的号召,在共青团的指导下,积极投身于抗疫青年志愿者队伍。

疫情当前,我们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奔赴前线,但穿上红马甲尽一点绵薄之力也很有意义。尽管天气炎热,汗流浃背,但我的内心依旧充满骄傲,能在这个时候,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是一件让人自豪的事情。希望这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能够抵御反扑的疫情,守护自己的校园和家乡,真正做到践行志愿者精神,发挥青年力量,承担起社会责任。





19级资产评估1班 王珊珊





2020年寒假期间,疫情形势严峻,在科学防控的前提下,我毅然决然地报名了社区志愿服务,协助社区控制疫情。2021年暑假,我参与了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历时10天,我全程参与,获得了社区“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封校期间,我作为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之一,积极配合老师工作,组织校团委维持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安排并参加了16余次核酸检测志愿活动。此外,我还参加了学院安排的食堂执勤和校园执勤活动。南京疫情持续了一个多月,连续一个多月的工作,让我自己变得更加成熟,心中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也更重了。切身体会了什么叫“哪有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自己也成为了那个“逆行者”。

奉献不分大小,关键看一颗坚持而有爱的心。花从春走过,留下缕缕芳香;叶从夏走过,留下片片荫凉。在这个战“疫”中,每个人留下了战斗的痕迹,我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过,在自己的战场上拼搏过,相信我们一定能奏响胜利的凯歌,吹响平安的号角!



19级资产评估2班 谢燕



  三月份南京疫情防控形势升级后,我义不容辞地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中,学院多次的全员核酸与每天的常规抽检,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形势之严峻,防控之迫切。在志愿服务中,既要有奉献付出的热情,也要有吃苦坚持的毅力,作为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往往要在短短十几米的距离来回往复提醒引导,简单又机械地不断重复,有时也会感到疲惫。但是,老师们的关怀和同学们的一句谢谢,也常常让我倍感温暖,干劲十足。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过程中,很多人成为了我学习的榜样:有年近花甲仍站在防控一线的后勤老师们;有自核酸检测志愿开展以来,负责超过30次的志愿者;也有受志愿者精神激励而主动参与其中的学院青年……我看到许许多多平凡却又闪闪发光的人,倍受鼓舞与感动。

今年是我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第三年,在参与到学院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之前,其实也参与了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但是相比于之前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学院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为学院全体师生与教职工的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更加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学院青年志愿者的价值与意义,感悟到责任与使命。


20级资产评估3班 庄耀





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防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

20217月末到8月初我报名参加了邳州市团市委组织的疫情防控“青春有你,战役同行”志愿活动,我工作的主要内容是疫情防控卡点的志愿服务,有序开展询问摸排、卡点测温、秩序维持、信息登记、政策宣传等工作。共计15次,获得了团市委颁发荣誉证书。20218月份报名参加了持续3天全民核酸的志愿者活动,早上5点到岗执勤,晚上12点休息,服务引导广大社区人们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活动。返校后,我积极报名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在安排的巡逻岗位上一丝不苟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

身为当代青年,我们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面临困难的时候,需要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


英雄不一定站在黑暗处    一件件红马甲下的亦是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