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心理中心组织专兼职教师参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线上研讨会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心理教师教学质量,夯实课程在心理育人过程中的主渠道作用。67日下午,金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参与了江苏省社会心理协会举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线上研讨会并进行交流,我院参与授课的6位教师参与了学习。



会上,几位自不同高校的老师根据学生的心理发展任务以及既往教学过程中的经验感受,并就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活跃课堂氛围、把握教学节奏等问题,在教学目标、教学重点和难点、教学方法和手段进行了分享。南京大学陈昌凯老师从学生喜欢的通俗知识出发,放弃循序诱导的套路,针对当下课程的碎片化知识,使用时髦网络语言创造愉快的学习场,呈现多元立体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教学经验与授课方法》。苏州大学的王平老师分享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设计与组织实施》,课前明确课程大纲中教学思路、教学重点和难点,促进老师们对课程形成清晰的认知和理解,不断设计、打磨、更新课程,实现理论和实践的最优化嵌套。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陈瑜老师从团辅工作的角度介绍了《团体辅导技术在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教学中的运用》,有效提升学生的自信心和学习动力。会后,来自全省不同高校的心理课程老师在线上进行了提问和解答。



我院心理课程教学的老师们表示,本次研讨意义重大、收获颇丰,开拓了教学视角和思路,增长了教学信心。接下来,心理中心将再次梳理明确专题教学目标和教学重点的基础上,总结贴合学生实际、满足学生发展需求的教学内容,将本院的心理育人教研团队建设得更好,开发建设出更多更好的心理课程,让更广泛的学生能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