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全力以赴 满载而归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505



近年来,考研热潮如旧,同学们对于考研的热情只增不减。但是许多同学对于考研仍有很多的疑问,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成功上岸的学姐是怎么解答疑惑的吧!



杜文婕,中共预备党员,金融与经济学院2018级金融实验班班长,现已考取安徽理工大学金融学研究生。在校期间已考取证券从业资格证和初级会计师资格证等。曾获得校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辅导员助理、优秀团干部、五德五爱先进个人等荣誉。


Q:如何在考研中激励自己?

A: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若漫无目的地行走,很有可能带来事倍功半的效果。所以考研的第一步要先做好选择工作,想清楚自己考研的目的是什么,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而后在真正需要坚持的时候有目标,有动力,才不会轻易放弃。在我看来,大家备考时要注重打牢自己的基础,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学下去,通过完成一些小目标激励自己,才能“万丈高楼平地起”。按照自己的能力制定属于自己的目标,安排专属的学习计划,调整心态。学的慢不可怕,学不会不可怕,万物都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Q:你是如何备考政治和英语的?

A:对于政治这门课,网上讲解政治的老师都各有千秋。徐涛老师讲课风趣幽默,肖秀荣老师经验丰富,大家可以先试听一段时间,从中选出自己喜欢的老师跟学下去。我选择的是跟着肖秀荣老师进行学习,常用的练习题册是精讲精练、1000题、肖四和肖八。另外,我个人向大家推荐一位up主——空卡空卡不空卡,这位up主将政治的框架梳理得非常透彻,对我也是大有帮助的。

对于英语的学习,主要是背单词和刷真题。由于我个人英语底子相对薄弱,所以我的英语复习重点是放在了单词和真题上面。充足的词汇量会让学习效果事半功倍。我喜欢用新东方《恋恋有词》系列的单词书,书中还包含了配套的课程,非常方便实用。课程中老师的讲解并不局限于单词本身,也有关联真题句子的讲解,这使我在背单词的同时还学到了很多短语和语法。在我看来,不管是政治、英语,还是专业课的学习,一定先理解后背诵,将知识刻进脑海才能在答题时“下笔如有神”。



Q:如何选择自己心仪的院校?

A:在选择院校的时候大家要对自身有一个清晰正确的认知,做力所能及的事,绝不好高骛远。过高的目标会让你在后期的学习过程中压力与日俱增,过低的目标则会让你心存不甘。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考研一定要是自己坚定的目标,这样所产生的动力才会是真正发自内心的力量,而不是为了逞一时之快。大家可以通过互联网多多了解各大院校的招生条件,借鉴“前辈们”的经验。但需始终牢记,唯有自己坚持与努力,才是实在与可能。



Q:对后继“考研人”有什么心里话?

A:在考研这条路上,你会觉得很苦很累很想哭,但若能够坚持下来,必将是一件超酷的事情!考研是一个人的努力,它同高考不一样,有老师为你指点引路,也难得会有朋友和你走相同的道路。我希望在这条路上你会真正成为一次你自己的“大人”,胜负都攥在你手里。山有顶峰,湖有彼岸,在人生漫漫长途中,万物皆有回转,当我们觉得余味苦涩时,请相信一切终有回甘。


秉灯挑烛,为前程又何妨?要相信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终不负有心人。在此,祝愿所有在考研路上的同学们都能够被心仪的学校录取,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