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青春无问西东 奋斗自成芳华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1


周纯一

中共党员

金融与经济学院

2018级金融3

曾担任班级团支书、院学生会副主席。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你所看到的惊艳,都是青春的历练

人生无非是“抬头观星,低头观心”。周纯一认为:“加入青年实践部是她做的最正确的事。”去敬老院听军人爷爷讲述抗美援朝的故事,在美丽的栖霞山枫叶节帮助检票,自己努力组织义卖筹集善款帮助儿童……凡事只有躬亲践行才能体会到世事艰辛。接触别人的故事,反而更能让周纯一清楚,自己心里到底想要什么。



所有的努力与准备,都是积累与沉淀。它会在某个特定的时间点,助你爆发出强大的力量。当然,埋头赶路时,也要抬头看看,享受校园生活的快乐,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劳逸结合,才能相得益彰。



人生时来转折路,满带笑容踏新程


经历坎坷的备考后,周纯一迎来了她的新征程——入职中国工商银行湖州分行。周纯一说:“不要把自己人生的路走得越来越窄。无论考研、考公,还是选择企业就业,都只是我们走向社会的阶段性目标,想要实现目标同样需要‘勤奋’二字加持。”


入“行”之路经验分享:

银行公告发布 → 应聘者网络申报 → 资格审核 → 笔试 → 面试 → 体检 → 录用


网络申报:

银行机构的秋招报名在大四上学期的9月份左右,具体信息可以去各银行的人事招聘公众号上查看。申报银行时不应局限于一家,可以同时申报多家银行,增加我们的机会和选择。想要顺利通过竞争激烈的网申,少不了一份饱满的简历。各项证书、奖状、实习经历等都是个人的加分项,这将会贯彻整个应聘过程。这就要求我们从现在开始做个有心人,千万不要浑浑噩噩地度过大学生活。


笔试环节:

笔试的内容包括通用就业素质测评(相当于公务员行测)、综合知识(大多是金融专业课)、英语等。周纯一推荐可以购买一本银行招聘考试套题来进行备考。


考试科目中专业课和英语都是靠平时的学习与积累,英语考试的难度和四级英难度不相上下,大家万万不可依赖于考试前的临时“抱佛脚”心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数学和逻辑方面的题目一定要作为重点练,其占比分值量也最多。专业课在最后一两个月突击即可,在以往的知识基础上加强复习巩固,战线若是拉得太长反而对考试不利。对于就业素质测评,大部分都是固定题型,每天坚持训练一到两个小时便能取得成效。笔试时间紧迫,所以要做足充分的准备,确保每种题型自己都操练过。


面试环节:

面试是一项令许多人都感到胆怯的考核。其最重要的是语言流畅、声音自信,不要过度流露出紧张情绪。除了平时抓住机会,在大家面前大胆表达自我外,我们还可以在面试前通过微博、小红书、知乎等APP搜寻各地银行面试的形式和问题,所有临场发挥的侃侃而谈都是有备而来的。



周纯一提到,令她印象最深刻的面试问题是“客户经理与客服经理的区别”。当她听完这个问题后,一开始内心一顿紧张,因为她自己并没有料到考官会出这样一个问题。待快速调整好状态后,她还是从容不迫地回答了自己眼中对这两个岗位的认识与区别。面试官听完,满意地点了点头,这让周纯一对接下来的面试问答充满更多自信与从容。因此,当遇到没有准备的面试问题时,千万不可慌张无措,大胆自信地将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言之有理即可。相比答案,面试官更看重的是你的表现与状态。在如今疫情影响下,大多面试都改为线上,周纯一说这对社恐星人还是很友好的。


体检:

经过紧张刺激的笔试、面试环节后,“体检”无疑是最轻松的考核了。大家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也一定要抽出时间锻炼身体,一个健康的身体会让你稳赢在备考起跑线。体检时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心情不要过于激动或紧张,以防止心率增高,影响体检结果。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不必为未来担忧,我们所需要做的是踏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让奋斗成为我们青春的底色。前路虽浩浩荡荡,但万物皆可期待。要相信浪漫主义的花最终会盛开在理想主义的土壤里,我们的青春当不甘现实平凡,有心人终将上岸,携阳光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