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战士“茼童组合” 携手上岸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0


他们是成功上岸的考研人

也是人人羡慕的神仙眷侣

更是光荣退伍的解放军战士

考研之路坎坷漫长

他们相伴走过困难与迷茫

他们的故事让我们明白

爱情和考研并不冲突

对的人应该站在你的未来里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倾听

这对情侣战士的故事吧


个人简介


童鑫,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2017级审计4班学生,现考研至河南理工大学会计专业。

2015年至2017年在某战区信息通信团担任话务员,获得2017级“优秀义务兵”称号。

2017年退伍复学,加入学校国旗护卫队担任教员,获得“优秀教员”称号。

2018年创建军魂社,担任社长,期间组织参与多项学校活动,暑假军训期间辅助教员带训,获得“优秀社团干部”称号。

2019年参与学校暑期招生活动,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五德五爱先进个人”的称号,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贾耀茼,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2017级审计2班学生,现考研至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图书情报专业。

2015年至2017年在武警某中队服役,担任中队文书和报道员职务,两次获得“优秀士兵”称号。

2017年退役回学校,加入学校国旗班任职教员。

201810月创建军魂社,担任副社长,2022年成功考研上岸。




部队生活


问起在部队做报道员的时光,贾耀茼说,他曾参加深圳2015年的12.20抢险救灾,深刻体会到了解放军伟大的牺牲精神。在2016年春节时,他参加了深圳福田高铁站春运保障,虽然身在部队,但能成为人民回家路上的一道保障,他深感幸福。2017年,他参加了香港回归20周年的警卫工作,同时也为我国日益增强的国力感到骄傲。不仅如此,在部队期间,他参与了30多次正副国级警卫工作,获得“优秀报道员”和“优秀士兵”荣誉称号。

问起在部队做话务员的时光,童鑫说,话务员的战场只有那三尺机台,但是为了获得这份征战的资格,她们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几千组号码,基本的地理知识,首长的各类信息,包括面对机上有可能发生的任何突发情况的灵活处理等等。熄灯哨对别人来说是休息,对她来说却是晚训的开始,凌晨三点睡觉早就习以为常。虽说那时的生活很辛苦,但正是这些锻炼了她的意志,让她知道她也可以坚持下去;让她与战友的感情更亲密,更加懂得珍惜;在战区一号台参加的各类保障任务也让她有了更多的责任心。在成为话务员的第二年时,她荣获了“优秀义务兵”的称号。



逐梦考研,忆回军旅


问起如何度过考研的艰难时刻,他们如是说:“每当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们总是想起在部队的日子,五公里越野,摸爬滚打更是家常便饭。如今坐在图书馆看书,比起训练场上的风吹日晒,那真是幸福多了。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总会想起那些曾并肩作战的战友们,此时此刻他们在干什么呢?仿佛班长在提醒着我们,该换哨了……每当想起远方的他们,每当想起训练场,我们的内心总能涌起无数的暖流,无论生活有多么艰苦,我们都要勇敢的扛下来,只为我们曾经的誓言!”




相互陪伴,学霸军人也浪漫

问起披星戴月的考研时光,他们回忆道:“哪怕回到校园许久我们仍保持在部队时的作息习惯。每天清晨,我们一起去跑步,每天都坚持到图书馆学习。每个人都有懈怠和放松的时候,我们总是相互鞭策相互鼓励。一直坚持到考研发榜的那一天,我们才发现一路走过来,那些沟沟坎坎,那些汗水和泪水都是值得的。”


缘分开始的地方

不同于大家心中对于考研人的刻板印象,童鑫和贾耀茼在大学里都有着很丰富的业余生活。他们相识于大一,退伍军人的身份让他们感到志同道合,后来便相约进入国旗班当教员,正是学生工作使他们的生活有了更多交点,于是他们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发展。后来,他们与其他两位退伍同学一同创办了军魂社。军人之魂与社团工作是他们爱情的催化剂,选择考研是他们为未来做的共同打算。




从军营到学校

从战士到硕士

眼眸有星辰,心间有故乡

他们眼里的星辰是彼此

心中的故乡便是军旅

和喜欢的人一起追逐梦想

一起投身实践

一起翻开人生新的篇章

这便是两位退伍军人爱情的模样

他们互相陪伴

让彼此身边那些细碎平凡的小事

变得熠熠生辉

让考研这条道阻且长的路

变得轻松些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