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满怀新希望,绘就新蓝图,踏上新征程,实现新目标

——学工系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校教职工大会精神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001


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本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的同时,学工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今年全校教职工大会精神。428日,组织召开了学工系统全校教职工大会精神学习会,会上学习了胥董事长《新征程 新目标 新蓝图 新希望》的讲话、方院长《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度工作部署》的工作报告以及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会议要求大家在全面准确理解全校教职工大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顶层设计、宏观决策、发展愿景、工作部署的基础上,努力全面准确贯彻今年学校各项重点任务目标对学工系统工作提出的要求,鼓励学工线的同志们围绕“坚持一个中心,创建三个一流,优化育人环境,加强党建工作,强化责任机制”的重点工作目标,结合“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工作要点,直面学生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深入思考、认真研究,出谋划策、创新举措,拿出方案、真抓实干,努力达成预期目标。


同志们一致认为,本次教职工大会的主题是新征程、新目标、新蓝图、新希望,几个“新”字预示着学校将迈上新的台阶,迎接新的未来!我们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转设”中心任务,坚持“以生为本”,树立“一流”意识,锐意进取、迎难而上,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争创一流专业、一流队伍、一流质量,为学校接下来的“转设”工作作出贡献。

参加学习会的书记们纷纷表示,面对学校未来美好的发展前景,同志们深受鼓舞、充满希冀,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作为“金审人”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学工工作者,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新的一年,在董事会和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会坚持一个中心,努力创建三个一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营造新气象,创造新业绩,完成以学生培养为中心的各项目标任务。

学习会后,学工办组织全体办公室、公寓办同志们,进一步细化落实全校教职工大会精神的措施,结合学生工作重点任务和目标,对已完成和预期要完成的工作任务进行梳理,按照认识和实践相结合、短期和长期相结合、今年和明年相结合、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优化今明两年的工作计划和目标,在学工党建、共青团工作、学工队伍建设、对外宣传、舆情管控、校园文化、学风建设、安全稳定、心理健康、就业创业、社团管理、公寓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进行重新思考、重新规划、重新部署,初步形成了工作新思路。各二级学院书记与辅导员老师们一起,把贯彻落实全校教职工大会精神与本学院学生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学校实现“转设”新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在新征程上学生工作的目标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