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文明校园,“疫”起行动|会审(国商)学院组织开展校园清扫活动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614


为进一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打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美化校园,切实发挥劳动育人效果,同时缓解在校学生的心理压力和思想压力。416日下午,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进行校园环境清扫活动。

在进行简单明确的任务分配后,各位志愿者在各自负责的卫生区域开始进行垃圾清扫。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或是俯身捡起花坛周边的透明塑料,或是清扫路边沉积的落叶,志愿者们不怕脏,不喊累,相互配合,劳作之余仍能有说有笑,沐浴着微微春风,带着喜悦的心情,不显疲惫之态,空气中到处散发着春日少年的热情。在所有人的齐心协力下,整个校园整洁如新。宿舍楼周边道路及草坪深处均已不见塑料袋、瓜皮纸屑的踪影。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增添一份清新的色彩。

此次活动以清洁校园为目的,不断增强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提高大家的卫生环保意识。乱丢垃圾不但影响校园整体环境,更容易滋生细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的背景下,大家更要注意校园卫生状况,以减少各类传染病的发生。本次校园清扫过程快速有效,同学们不但从实践中体会到吃苦耐劳的精神,也发挥了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活动最后,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庄怀军老师表示,自身防控不可松懈,各位同学要严肃纪律性和组织性,严守疫情防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清扫校园,不仅为同学们打造了舒适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环境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会审学院将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公共卫生环境,营造安全、美丽的校园环境,为全校师生筑起一道健康安全的校园防疫网。文明校园,“疫”起行动!

文字:会计与审计学院 骆洋

图片:会计与审计学院 国际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