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积极行动,完善工作机制,分类精准施策,强化服务保障,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

高度重视高效应对——

金审学院始终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不折不扣把防疫措施落到实处。3月10日起,学院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和实施,协调构建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网络,利用“疫情防控工作群”,高效部署学校各项防控工作。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维护好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精准发力聚焦重点——

精准施策,外防输入。学校严密排查风险人员,全面掌握学校师生在外停留情况、健康状况,针对性地做好相关工作。对风险人员及时纳入管控、及时采样检测、及时堵住漏洞、及时消除风险。

完善外市返宁人员隔离观察、监测流程,切实落实“四早”措施;关闭图书馆、体育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暂停会议、考试等;加强冷链食品包装、邮快件消杀;严格校门管理,切实扎紧扎实师生健康的“防护网”。食堂加强学生生活保障,让学生吃饱吃好,节省生活开支。

强化服务平稳有序——

金审学院各单位上下联动,紧密配合,确保核酸检测平稳有序开展。在核酸检测现场,前来检测的人员有序排队,分批采样。志愿者细致工作,帮助未能提前录入信息的学生现场预约、取码。

学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线上教学,加强操作指导、教师培训,创新课堂形式,注重教学质量。目前所有课程均按计划线上开展,教学活动稳定有序运行。

群策群力同舟共济——

由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助管“小分队”迅速上岗,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做好疫情防控,离不开人文关怀。学院通过公众号、宣传栏、电子屏等各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积极普及科学防疫知识,落实防控指引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员工科学防控。通过校内媒体做好宣传报道,深入挖掘师生在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迹,增强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王雨秋)

原文地址: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206/0/bm1sMJq1w5FaT3Px/1&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