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跨专业考研初试422分,是如何炼成的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0


每个优秀的人

都有一段无人问津的时光

低头是题海,抬头是未来

往返图书馆抬头看到的天空总是很黑

成绩单上的高分却比任何蜜糖都甜

学海求索,勇攀高峰

跨专业考研也能绽放成功之花

他就是初试422分的大神:刘业琨

 “考研是最后一次低成本的转行机会,相比毕业后的职业选择,不如考研时就做好职业规划。抬头看路,埋头做事,认定了跨考这条路就要付出更多的时间与精力,踏踏实实过完每一天,最终总会有满意的收获。”刘业琨说。



刘业琨来自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18级审计3班,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他凭借422分的高分在考研笔试中脱颖而出,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复试。


做好计划,更加高效

刘业琨的备考时间长达一年,“因为是跨考心理学,所以对专业课非常重视。从大三开始就会阅读一些心理学的相关书籍来开拓眼界,真正开始复习教材还是等到大三寒假才开始。英语保持背单词和做真题,政治等到考前三个月才开始准备。刘业琨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成绩并不突出,但是统计学和英语还是有一定基础,对复习有不小的帮助。



认清优劣,重点突破

当被问及有何学习技巧时,刘业琨认为最重要的学习技巧是因材施教,“认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提高优势,补足短板,齐头并进,不能放弃任何一门课。”因此他很注重对复习进程的安排,重点复习专业课,公共课的复习也不会松懈。

在专业课上除了对于教材的精读,他还结合了自己的理解做出知识框架,注重科目间的联系。对于英语,单词逐词记录含义例句,阅读题做到每篇翻译原文,同时整理出常用词、超纲词。政治上会关注重要新闻和时事热点,辅以网课形式并加以适当的题量训练,同时对知识点进行反复阅读和背诵。



冬日送暖,“研”途有你

在临近考试的前一周,他倍感焦虑,但去考研教室时惊喜地遇到学院老师在给每一位考研同学送考研大礼包,里面放着祝福“一战成硕”的卡片和贴心的文具。小鼓励,大能量,他在心里暗暗坚定了自己考研的信念。



研友共进,考研不是独木桥

当被问到对于考研有什么个人看法时,刘业琨认为研友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相互分享资料,交流个人看法,督促学习,甚至排忧解难,更重要的是让你感受到考研的路上并不孤单,永远不是只有一个人在战斗。



熬过最苦的日子

做最酷的自己

星光不负赶路人

时间不负奋斗者

愿你坚定信念,克服考研路上的所有艰辛苦难,坚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愿你眼里有光,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图文来源于受访者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