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防疫”志愿活动 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874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来势汹汹,始终牵动着14亿中国人民的心。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国际商学院和会计与审计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他们用自己的光去照亮了身边的世界,他们是这场战疫中挺身而出的英雄。


姓名:陈舒琪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年级班级:19级中澳审计班

志愿地点: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秦望社区


在新年的前两天,我的居住地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所住小区也被划为防控区,看着每日不断增长的阳性病例数目,身边越来越多人居住的小区被划为封控区,有些甚至被要求到宾馆进行集中隔离。我主动加入到社区的抗疫志愿工作中,于每天早上到居民楼进行每家每户的核酸检测的排查工作,并做好有关数据登记工作,以便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进一步的核对,确保每一位居民连续九天都进行了核酸检测。虽然我参与的排查工作细小甚微,但是却为小区每日的全员核酸检测提供了一定的支持和保障。



一次次叩响房门,一次次核对人数,一次次交接工作,让我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快乐。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就一定能赢得抗疫的胜利!



姓名:秦悦岚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年级班级:20CIMA会计班

志愿地点:苏州市吴江区平望镇综合执法局采样点


苏州疫情席卷,面对这样的威胁与挑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也作为苏州的一份子,我有责任和义务为苏州的疫情防控出自己的一份力。“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此次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参加这次志愿者活动,我受益良多。虽然在此过程之中,穿着防护服很闷,工作很累,但是我始终以一名共青团员的纪律、责任感来严格要求自我、鞭策自我。作为一名志愿者认真履行志愿者的职责,为共同前进的完美社会贡献力量。





姓名:胡筝叶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年级班级:20CIMA审计班

志愿地点:宝应县安宜镇画川委员会


在这次志愿中,我体会到了平常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如今,疫情防控作为我国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很高兴能够参与其中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作为青年志愿者,帮助社区人员进行疫情的管理与人员的疏通,在与人员的沟通中,控制疫情的传播。



姓名:王芊悦

政治面貌:群众

年级班级:20级中澳审计班

志愿地点:天津市和平区劝业场街道新疆路社区天津市红十字会救援队


我曾看到一对盲人夫妇做完核酸离开时互相搀扶的背影;看到一位耄耋之年的老人向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鞠躬的身影;也看到了无数基层党员和人民志愿者默默付出的样子......红十字救援队的负责人叔叔说:“保证人民群众的安全,是每个参与工作之人的责任和使命”,与他们携手共同度过的那段艰难的日子,我的价值也得到了体现。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家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选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到这场战“疫”之中,为疫情防控奉献出“青春力量”,不断完善自己,回馈社会。






姓名:周欣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年级班级:21CIMA会计班

志愿地点: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小纪镇郜庄村


疫情期间,得知我所在的村防疫人手紧缺,我主动请缨,报名了志愿者。第二天早上,五点就起床来到了村支部,开始准备工作。一箱箱矿泉水被搬到门口,一把把座椅排放的井然有序,穿好防护服,戴好面罩和口罩。开始放人进来了,十人一组,每次两组。本来座位都是间隔一米,但是往往村民喜欢坐在一起聊天,聊着聊着座位就靠到一起去了,所以时时需要我们站在一旁提醒。不仅如此,做核酸需要身份证和手机号码,为了节约时间我们还需要帮他们写好号码贴在身份证上。汗水在脸上流淌,口罩一会儿就闷湿了,衣服全都黏在身上,一天忙下来,只有一个字:累,虽然很累,但即便如此我没想过放弃,从第一天站到了结束。我很自豪为家乡防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姓名:温植馨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年级班级:20级审计实验班

志愿地点: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东风社区居委会


作为一名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的志愿者,我们穿上一整套的医疗防护服,做好核酸工作的“前两道关卡”——测体温、检查来往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并扫描核酸码。一整天的工作有些枯燥无味,却是为安全加了一道防线。





鲁迅先生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也许我们个人的力量很薄弱,但“一加一”的力量却是巨大的,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如滴水方能穿石。疫情在即,我们义不容辞!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不仅可以帮助他人,而且可以引导我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青春无限,意在奉献。以小我融入社会之大我,奉献我们的光与热,让当代大学生的热情燃烧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需要我们的地方,永不熄灭!





姓名:方萍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年级班级:20级审计学1

志愿地点: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庐城镇磙塘社区/磙塘新村


通过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实践志愿活动,结合亲身实践和社会观察,我真切地感受到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更让我们明白了学会独立的重要性。社区志愿服务不仅能造福社会,而且能陶冶情操,美化心灵。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对于当代大学生的我们独立的培养和社会的洗礼非常重要。





姓名:刘乐乐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年级班级:20级审计学2

志愿地点:江苏省徐州市丰县首羡镇张集村村民委员会


在寒假期间,我在村委会担任志愿者,主要任务之一是帮助村委会接待返村人员以及对他们进行消毒、测量体温、登记往返信息和上门入户排查;另外的任务是在村庄巡逻,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注意防范疫情,保持健康的村庄环境。




经过这次寒假的防疫志愿活动,我感受到了为他人、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快乐;同时也体会到了一线防疫人员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所做出的努力以及他们坚定的信仰,都是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着想,这使得我更加坚定了想要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姓名:田畅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年级班级:20级审计学3

志愿地点:天津市静海区朝阳街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腊八当天,寒风呼啸、天气骤冷,静海区开始全员首次核酸检测。在疫情肆虐的日子里,有着众多白衣天使和万千逆行者负重前行,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作为家乡的一份子,我必当竭尽全力为社会、为家乡奉献本人的一份绵薄之力。在接到通知后我第一时间投身志愿服务,即使经常来不及吃饭也要冲往一线,我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迎难而上,时刻彰显新时代大学生激昂的斗志和精神面貌,得到了一线人员和广大群众的认可。

作为志愿者,我的主要工作是:引导群众进入检测点位,细心核对人数;引导群众扫描身份证后,拿着试管并带领每组群众进入咽拭子采集区域。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志愿工作也充满着起伏与坎坷,但这些都是征战疫情必须要经历的。当我们打赢这场抗击疫情之战,便觉得之前经历过的所有委屈、焦虑和恐慌也不过尔尔,最重要的仍然是这一段路途中知识的补充、心智的磨练。最难能可贵的是,爱心与责任心相辅相成,经时间的沉淀完善了我的人格。除此之外,志愿者工作不仅锻炼了我与陌生人沟通的能力,培养了我的耐心,更是体验到那些普通劳动者工作的平凡与伟大。我为在基层防控疫情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的普通劳动者点赞!更为自己能够在家乡防控疫情工作中尽一己绵薄之力而自豪!




青春之我,当勇立潮头,担当使命。黑夜终会迎来黎明,疫情都会过去。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国际商学院和会计与审计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众志成城,必能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