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数据分析在审计工作中的运用”学术讲座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25

为推动专业的交叉融合,培养计算机专业复合应用型人才128日下午,信息学院邀请了南京市审计局一级调研员、高级审计师、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马津作了《数据分析在审计工作中的运用》的专题讲座。信息学院全体老师、部分学生以及会审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活动。

马老师从审计专业领域划分、数据分析技术运用背景、数据分析在审计工作中的发展阶段、数据处理的总体原则、数据处理的主要技术方法五个方面展开了讲述。马老师指出,审计的发展需要大量复合型人才,审计数据的收集、处理与分析计算机技术作为支撑,利用大数据审计等技术发现数据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并详细讲解了审计数据处理的主要技术方法。

讲座最后,马老师与在场的老师、同学们亲切地交流。信管教研室主任葛东旭老师与马老师探讨了如何培养计算机——审计复合型人才的问题,勉励同学们要勤学善思,勇于创新,不断学习专业知识,为努力做一个复合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拓宽自己职业道路的宽度。

此次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了解了数据分析在审计中的应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使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当今社会学科交叉,知识融合,复合型人才备受市场青睐,也意识到复合型人才对社会、对自己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