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坚定入党梦,走好求实路 |国际商学院与会计与审计学院领袖成长训练营

发布者:国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45

为了培训学生的领导力,有效地协助与配合辅导员进行工作,20211128日晚,国际商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C101开展了21级学生领袖成长营第五次专题讲座——“学生干部如何配合辅导员开展好党员发展工作”。本次讲座由会计与审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胥成鑫担任主讲人。



胥成鑫老师以“怎样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主题,从“成为积极分子”、“成为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成为正式党员”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指导。讲座伊始,胥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干部?而作为一名干部,就有必要了解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在过去100年的光辉历程里,党和人民创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胥老师在此向大家说明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按期交纳党费。




讲座最后,胥成鑫老师强调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就必须牢固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优秀的干部、优秀的共产党员。



我们必须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学深、悟透建党100周年来的宝贵历史经验,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庭。把昨天的苦难辉煌记在心中,把今天的使命担当落在实处。脚踏实地奋斗,为实现明天的伟大梦想,为赢得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