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我院隆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289

20211117日,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党委书记卢加元、副院长尹平、纪委书记沈明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团委书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宣讲团全体成员、指导教师在现场参加大会。全校师生线上观看大会实况直播。


《我和我的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在灿烂阳光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会开始前,全场高唱青春昂扬的红色歌曲,抒发师生们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下午14时,雄壮的乐曲声中,大会迎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国旗护卫队同学们高擎“建党精神”等48面书写着“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红色锦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次从主席台行进至会场周围。


大会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七名大学生宣讲团成员代表,为广大师生做了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向党致以青春礼赞,抒发“红心向党”的坚定誓言。



会计与审计学院


会计与审计学院的代表陈昱晗同学以自制短视频的方式,介绍了来自她的家乡宿迁的第一位中共党员——吴苓生烈士的红色故事。她亲身前往烈士陵园,拍摄视频,并前往拜访了吴苓生先辈的后人吴永明先生,通过多角度的探访,她将吴苓生被捕后面对严刑拷打毫不畏惧的形象立体地展现在了同学们的面前。


金融与经济学院代表


19级保险2班的李梦婷同学,投身于抗疫斗争,奋战在抗疫前线。她以她的亲身经历和实际行动展现了前辈先烈所赋予当代大学生的精神,一种为了初心和使命,敢于担当,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管理学院代表


管理学院代表严安同学,与丁香烈士隔空对话。将革命烈士的无私奉献与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刻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并号召同学们: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努力拼搏,奋发图强,一颗红心永向党,再筑中华复兴梦!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赵国旭等同学带领大家走进梅园新村,感悟思想伟力,厚植家国情怀。他的宣讲给同学们呈现了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共产党员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


教师教育学院代表


教师教育学院代表高婧瑜等同学以“五红”中的红歌作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电影《长津湖》的映前宣传曲——《最可爱的人》。同学们通过合唱的方式,将大家带入到长津湖战役中,使同学们身临其境,歌曲用委婉的语调、温柔的语气,将心中的敬意和告慰唱给革命先辈们听,“如今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一切安好”。


艺术设计学院代表


施碧云同学作为艺术设计学院的代表,选取了《启航——中共一大会议》这幅作品,以艺术作品赏鉴的方式,生动再现了中共一大南湖会议登船启航这一历史瞬间。她运用专业知识对作品进行细腻的分析,展现出了共产党人的坚定和沉稳,以及对革命的信念与信心。在她激情的演说下,我们也将永远铭记“‘红船精神’就是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团委代表


宋舰同学作为来自汶川的团委宣讲团代表,化身为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的讲解员,带领大家回忆那段挥之不去的日子。通过昨日灾区与今日建设的对比,向我们传达了中华民族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速度”。


教师代表


优秀指导老师代表李丹首先对学生宣讲团的汇报工作表示了赞许,同时以五个重点对宣讲团的工作收获作出总结。最后,李丹书记对大学生们提出了一点希望:认真仔细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做红色故事的传述者,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做新时代的建设者。


表彰决定

纪委书记沈明宣读《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关于优秀宣讲员、十佳宣讲员、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宣讲团队表彰决定》。





党委书记卢加元寄语


党委书记卢加元对宣讲团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青年人提出了三点要求与期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远志向,做一名‘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的‘追梦者’;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做一名‘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力行者’;肩负时代使命,小我融入大我,做一名‘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奋进者’。”同时,卢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璀璨人生。做乘风破浪的金审人,做披荆斩棘的新青年,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大会在《歌唱祖国》中进入尾声。宣讲团成员们用生动的故事、深情的演讲,将青年们带回党奋斗的光辉历程中,让青年深刻理解党的为民情怀,将红色基因融入青年血脉。

                                                                  

                                                                   (文字:校传媒中心 奚韶妤 李涵杰)

                                                                  (图片:校传媒中心 沙欣佑 王正一  张佳晔 章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