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我院召开党建工作调研会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403

为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1021日上午,南京审计大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亲华一行到我院开展党建工作调研、指导工作金审学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卢加元先介绍了学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详细汇报了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思政教育、意识形态、党组织建设、群团和统战方面的工作情况,具体介绍了学院在党建工作中的创新探索方法和实践经验。卢加元书记指出,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政治立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学院转型发展的新格局新方向。卢书记还强调,下半年,学院党委将紧紧围绕学院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以创建全国有影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为目标,扎实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



调研组一行重点围绕学院党委贯彻和落实学校党建工作情况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指导和讨论。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乾文指出,金审学院作为南京审计大学26个党组织之一,能够承担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严格规范、深入系统、扎实有效、方式灵活地开展党建工作,在下一阶段,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党建工作和行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各项业务工作在党建工作引领下高质量发展。



龚亲华书记对学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要求学院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内部监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担当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注重自查自纠,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二是加强内部制度控制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排查廉政工作风险点,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廉政意识,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扎实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


我院将以本次基层党建调研工作为契机对照巡察监督相关工作的要求,精确对标,继续抓好党建促发展,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快速、稳步发展。


 (综合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