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处为“不能返校学生”安排线上线下同步教学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0

本学期,受疫情影响,学校部分学生不能按时返校上课,为使这批学生能跟上班级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学校教务处老师们加班加点,克服种种困难,在学校信息中心以及各二级学院、部的大力配合下,先后完成了“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不返校学生线上教学安排表”,为不能返校学生量身打造了线上跟听课表;对任课教师线上线下同步授课常见的问题制定了预案,发布了“线上线下同步课程授课指南”;并考虑教师实际需求,采购了电脑转接头、话筒等线上线下同步课所需物资。


108日上午1000,教务处孟琪璐处长在B202组织了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培训会,各二级学院、部任课教师、教学秘书、各班级班长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孟处长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同步课程授课方式、常见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指导师生为同步教学做好准备。


图:108日,孟琪璐处长组织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培训会


 1011日是我校学生线下开课的第一天,一大早,学生们纷纷带着书本、笔记赶到教室,迎接久违的线下课堂。有同步课授课任务的老师们也早早来到教室,调试设备,开启直播平台,邀请远程端学生加入直播课堂,线上线下同步开课。学校信息中心、教务处的老师们全程待命,及时解决技术问题、突发状况,为线上线下同步授课保驾护航。


图:1011日,线上线下同步授课进行中


疫情无情,师生有爱,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保障了新学期线下教学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