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熠熠青春逢盛世 奋斗追梦正当时

​ 遥待夏花灿烂,有待幼苗成长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1493


屈蒋超,男,中共党员,2017级保险二班副班长、金融与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在校期间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江苏计算机二级。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辅导员助理等荣誉称号。曾在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党工部、江苏省地质勘查技术院党群部实习。


毕业去向:中国建设银行扬州分行

青春寄语: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



和其光,同其尘

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解决问题的方式也会不一样。总有自己不被别人理解的时候,很多时候难受是不适合说出来的,只能自己内部消化掉。无论是在学习还是与人交往上面,多多少少会有同别人不一致的地方。屈蒋超在处理人际关系时一直采用《老子》之法“和光同尘”——对待他人要有宽恕之量,对待谤语要有忍辱之量,对待善言要有虚受之量,对待事物要有容纳之量。

对于屈蒋超来说,旅游是一个很好的调节心情的方式,通过感受大自然,感受不同城市的文化、风格,来放空自己。这样的方式能让自己更快地过渡,从而更好地提升自己。


慢也好,步子小也好,是在往前走就好

作为一个成功考取银行的人,未来可以不用担心就业问题了,但屈蒋超并未因此就停止前行,而是表示“就业只是职业生涯开启的第一步,在工作后自己依旧要有终身学习的思想,同时也要将生活和工作的关系平衡好。”

对于“大学生在课余时间是否应该做兼职挣点小钱”这一问题,屈蒋超表示“在校期间兼职是个很好的提前感受社会的机会,它能让人了解一些行业现状,在未来选择就业方向的时候能作为一个选择判断的依据。同时经济上的相对独立也能更好地培养自己的独立意识和理财意识。”

屈蒋超说:“偶尔的成功比失败更可怕,不能贪恋这种成功,必须要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做人。”人总是分阶段的,每个阶段都有应该要做且应当做好的事情,把每一个阶段充实地过好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地轻松。


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

人的一生最精彩、最有趣的就是学生时代。因为这个时候的我们最有青春的气息!屈蒋超理解的青春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他很感谢室友的陪伴、辅导员以及老师们的教诲,也很感谢曾经和他一起在团学工作的搭档们。感谢大家陪他一起经历成长,一起度过这段愉快时光。

电影、电视剧我们都会投出最佳男女演员奖,每一个时代都是一首歌,都有可以写进青春里的东西。幼儿时期陪伴最多的是摇篮曲,渐渐地变得有一些年纪以后就变成了催眠曲。为了能让自己早点入睡,可能会听一首歌,可能会看一部电影……在某个特殊的时刻,可能是歌曲陪伴,也可能是把喜欢的电影一刷又刷。

对于屈蒋超来说《喀秋莎》之于他就是这样的存在。就如苏联卫国战争中战士的怒吼:苏联虽大,但是我们毫无退路,因为身后就是莫斯科。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青年,我们不能退缩、享乐,必须铆足干劲,积极地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之中去,为实现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

作为一名“成功人士”,屈蒋超建议同学们:“大学期间多去图书馆,看书、自习都可以。不一定非要看本专业的相关书籍,也可看一些“无用之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头脑,站稳人民立场,分清楚大是大非。”

学习经验tips

1、学习要有计划,并且要严格执行,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2、尽量选择一个人去图书馆学习,图书馆的氛围能让自己静下心来去学。

3、学会复习总结,根据自己的学习计划,每隔一周进行一次复习总结,加强记忆、温故知新。

白岩松曾说:“没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每一代有每一代的宿命、委屈、挣扎、奋斗,没有什么可抱怨的。”追随光,靠近光,成为光,发散光!这是屈蒋超正在做并将一直做的事情。愿他永远有力量,在红日下发出独特的光!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屈蒋超 舒发律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 屈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