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江苏理科560分的他,选金审审计学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0

  

伴随2021年高考的落幕,不少学子顺利开启了人生的筑梦之旅。吕高东同学,以江苏高考理科560分考入我院,是今年录取的理科最高分。他录取专业是审计学。让我们一起认识一下这位优秀的学霸小伙吧!



追忆往昔


谈及高考前最令吕高东印象深刻的是和同学们一起为了理想拼搏的晚自习。那是一段笔下可以遇见未来,抬头可以看见熠熠生辉的时光。陪伴着的晚霞,笔尖书写着未来;还有陪伴了三年的高中老师们在高考考场外送来的祝福与期待,最是另他感动,以梦为马的少年,用心铭记着最美好的岁月。



脚踏实地,手摘星辰


良好的学习方法是成功的一半。吕高东同学虽然是理科生,但是平时也十分注重素材的积累,时事政治的深入探讨,名著书籍的潜心阅读,细心观察生活的点滴,坚信“积水成渊,蛟龙生焉”。自己的成功也离不开老师的帮助,平时的他经常与老师探讨,不会的题,多种的解题方式,交流的同时,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的鞭策,更是对“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期待,正是有了良师益友的陪伴,让前进的道路不再孤单。但吕高东也会把时间放在独立思考上,繁琐的公式,无趣的数字,等待破解题的那一刻,快乐被顷刻打开,是对自己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坚定。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学习之余的放松,让他事半功倍。挥汗如雨的篮球场上经常可以看见他的身影,带着篮球穿过球场的快乐,投篮命中,与队友完美配合,排除了高考的紧张,享受恣意的青春;学霸的爱好可不止一个哦!轮滑也是他兴趣之一,感受风的速度,拂去了疲惫,亲近了自然;与大多数人一样,他也十分爱打游戏,但可以做到学习和爱好两不误的高度自律。偷得浮生半日闲,将兴趣爱好作为自己前进路上的陪伴,学习也不再是一件枯燥的事了。




路漫漫其修远兮


即将迈入大学的他,选择了审计专业,他认为审计专业是一个实力和检验都可以快速提升的专业,是一个可以让他快速成长,培养吃苦耐劳,另其思维敏捷的专业。是对自己的挑战,也是希望自己可以更上一层楼的期许。


对于大学的四年,他也有自己的期待。性格随和乐观的他希望自己可以在大学四年中结交志同道合的好友,学习更多更广的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


规划自己的四年时,他条理清晰,目标明确。18岁的他想通过大学的锤炼,遇事独立思考,学会凡事多想一想,依靠自己的判断和抉择,为以后走上社会做准备;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他依旧要坚持的,每天坚持锻炼,三餐的营养分配,良好的生活作息......但最为重要的是,每天好好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学习之余,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让自己的大学四年学有所成。


     那就祝福他,还有你们~

    勇敢追梦、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