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逐个班级开展下学期学习任务宣讲工作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0

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同学们利用暑期对下学期所学课程有所了解和准备,近日,信息学院面向全院学生,由各年级辅导员老师逐个班级地开展了下学期学习课程宣讲工作,宣讲内容主要包括下学期开设课程的名称、性质、目标、内容、学习要求和老师基本情况等相关信息。

一年级辅导员唐仕蛟老师首先从整体上给大一的同学讲述了大二课程的主要特点,指出这个时期的学习以学科基础课和专业必修课为主,在全期学习中具有重要的基础性和衔接性作用,学习难度比较一年级有增加,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要求同学们在暑假期间必须提前了解和预习,尽力减少下学期学习的压力。

二年级辅导员吕佳育老师在宣讲中指出,下学期所有进入的大三专业课程会着重培养大家的应用实践能力,因此同学们在暑假期间要好好复习前面的专业基础知识,提前预习下学期课程内容,为新学期的学习和开学后的年级考试做好准备。

三年级辅导员石伟老师强调虽然大四课程门数不多,但压力不小,各种实训类、综合实践类课程会给同学们带来挑战,必须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假期中要结合个人情况做好提前学习,同时要求同学们在这个暑期要开始安排毕业实习,结合实习完成好暑期社会实践。

新学期课程宣讲工作是信息学院在每学期期末开展的常规性工作。为做好这一工作,需要辅导员老师在课程宣讲前期与各班级所要开设的各门课程的任课教师充分沟通,否则难以进行宣讲。因此,这一工作在使同学们对于下学期学习任务做到心中有数的同时,对于加强“教、辅、学”三方的联系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推动了全院各项工作形成一个以学生培养为核心的有机整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