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肃期末考试纪律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574

教务2021﹞ 90 



关于严肃期末考试纪律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各部门:

 期末考试即将开始,为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和考风,构建积极向上、健康有序的考试环境,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特重申期末考试纪律。

一、关于老师的考纪要求

 根据《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监考人员守则》等文件要求,相关老师要关注以下考试纪律:

 1.任课老师:按照校历和教学任务及时做好授课工作,不得向学生提前泄露考题,平时、期中成绩科学客观且有原始依据,期末试卷批改公平公正、尺度统一,按时准确录入考生成绩,不得随意补录和修改考生成绩。

 2.监考老师:要根据学校期末考试安排,在考前20分钟到考务办公室领取试卷、提前到考场组织安排考生座位。开考前申明考试纪律,严格检查考生证件。监考全过程严禁看书、聊天、阅卷、使用手机、电脑以及从事与监考工作无关的事情,监考老师在考试期间要一前一后成对角线在教室内来回巡查。考试结束时须对照考场纪实认真清点试卷、答题册等材料无误后签字封袋立即将试卷(包括空白卷)等材料送回考务办公室。

 3.考务老师:在当天第一场考试开始前40分钟到考务办公室,分拣好当场次试卷。考试过程中及时解决相关问题。考试结束时,做好试卷收缴工作。

 4.巡考领导:在巡考场次开始前10分钟到达考务办公室,领取巡考表,巡查所有负责区域,若巡考安排与学校其他事务冲突,请在巡考安排表内自行协调,或请同部门、同级别领导代巡,并提前一天告知考务办公室。

 5.教务秘书:要提前一天提醒本部门巡考、监考等按时到岗,考后要提醒任课老师领回试卷并及时批改。

二、关于学生的考纪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根据《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考试规则和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提前做好学生的期末考风考纪教育,重点强调以下几点:

 1.考生必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提前10分钟到指定时间和考场参加考试,饭卡不能作为有效证件,无证件者不得参加考试。

 2.考试开考后,迟到30分钟,视为缺考,考生不能参加该课程期末考试和补考。

 3.不服从监考安排和指令的,取消考试资格。

 4.除开卷考试注明可带入座的物品外,其他物品如书包、非透明笔袋、书籍、笔记、电子手表和辞典、电脑、手机等一律不得带入考场,若有带入,考试前须放在讲台旁边,否则视作考试违纪。

 5.考试开始30分钟后,学生方可交卷离场。考试中途一般不得离开考场,若有身体不适等特殊原因,须提前交卷。考生交卷,不得与他人交流,或擅自将答题册、草稿纸等考试材料带离考场。

 6.严禁考试违纪和作弊行为,违反者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考试工作无小事,涉及学校教学秩序的稳定,更影响学校办学的声誉。请各二级学院、部和各部门严格按照考试工作文件,加强对巡考、考务、监考、任课老师以及学生的宣传和教育,保证期末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

特此通知




教务管理办公室

 2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