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关于考研,这位学姐想对你说……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22

   梦想一旦付出行动,就会变得神圣无比。近日,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17级学生孙彦婷考取了悉尼大学Master of commence硕士研究生。此时此刻正在备战考研的你是不是很想了解这位优秀小姐姐的备考经验呢?让我们一起走进她的故事,去了解她的成功秘诀吧!

孙彦婷,女,江苏无锡人,中共党员,2017CIMA审计1班学生,担任班级学委一职。曾获校一等奖学金、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优秀学生、校五德五爱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获得2019GBC南京赛区冠军组,个人最具商业潜质奖。考取悉尼大学Master of commence硕士研究生。

在揭秘这位小姐姐的成功经验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悉尼大学吧。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始建于1850年,坐落于南半球金融、贸易与旅游中心——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是一所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和最负盛名的大学,被称为“澳大利亚第一校”,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也是全球最受学子尊崇的高等学府之一。

为砂岩学府、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世界大学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的成员。同时也是AACSBAMBAEQUIS认证大学及欧洲全球管理教育联盟CEMS成员(每个国家地区仅一所大学入选)。

悉尼大学位列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27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40位 ,2021THE世界大学排名第51位,2020QS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全澳第1位,世界第4位 ,2020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世界第2位 。

问:考研英语词汇量大、语法多,有没有好的英语学习方法可以推荐给学弟学妹们呢?

答:关于词汇量,我会使用墨墨背单词,每天滚动式背诵。而听力和阅读最重要的是保证刷题量,并且一定要总结错因,防止一错再错。口语部分最重要的是开口练习,克服自己不敢动口的心理,可以选择一个僻静的地方,保证每天至少两个小时的口语时间。对于写作,最重要的则是在平日里积累好句好词,练习逻辑思维能力,拥有发散性思维。

问:你在考研准备过程中如何合理安排时间?

答:在这里我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大学规划计划表:

问:在考研准备过程中你有没有遇到某些困难?

答:无法长时间集中精神,经常被手机或者外界因素影响。后来我学会运用番茄工作法,不同的是,我把时间切成以45分钟为一单位的小块,在每个时间段我只做一件事,专心于学习,不能看手机。等过了45分钟,我会给自己放松5-10分钟,喝杯水出去走动走动。因为我们的精力、意志力都是有限的,如果持续过长时间没有得到休息,就会陷入低效状态,造成一种勤奋学习的假象,但是效率却不高。

问:有什么力量支撑你坚持走完考研这条道路?

答:首先感谢学院老师们的支持,给我们提供各种平台,竞赛,企业参观,英文式授课方式等,提前适应国外的学习环境。其次,感谢我的挚友,他选择国内考研,在我最想放松的阶段,每天督促和我一起坚持去图书馆学习,目前我们都成功收到了自己心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感谢一路的陪伴。

问:关于考研,你有哪些建议送给学弟学妹们呢?

答:选择出国升学是一场持久战,需要你在大学四年里时刻保持科学有效的学习节奏,提早做好规划,按部就班地完成每一阶段的任务。不仅需要不断提高GPA,还要尽早考出语言成绩,同时,在平日里也需要多多参加竞赛活动和实习,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相信自己,未来可期!

  初心未负,梦想才能终成。孙彦婷学姐在考研这条道路上挥洒了无数的汗水,才换来了如今收到悉尼大学offer时的喜悦。希望正在准备考研的你也能够坚持走完这条艰辛难熬的道路,等到苦尽甘来的那一天,山月星河都做贺礼。祝愿每一位即将考研的同学都能够实现自己的考研梦!

文字:会计与审计学院 朱晓瑞 胡译文

图片:国际商学院 孙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