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初心如磬、学史铸魂——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358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近日,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来到了党史教育基地——南京晨光1865产业园,参观学习礼赞百年,辉煌有宁城市摄影展,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京白局和南京云锦的发展历史,深刻体会南京的生态之美、人文底蕴和创新速度。




参观“礼赞百年.辉煌有宁”城市摄影展,悟党之言

      在晨光1865创意产业园内,支部成员参观了“礼赞百年,辉煌有宁”的城市摄影影展。摄影展分为人物篇和城市风光篇。人物篇以年龄为坐标轴,征集、拍摄了1—100岁共100名人士的照片。他们中,有百岁老人、将军书法家,有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的老战士,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也有青少年学生、志愿者、党员干部、劳动模范等各行业人物;城市风光篇更是涵盖南京的山水城林,不仅展现南京的生态之美、人文底蕴和创新速度,还通过图片打卡南京的红色遗迹、革命历史纪念馆。



非遗传承,文脉颂中华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南京白局的代表传承人——徐春华老师向支部成员介绍了南京白局的由来和多年坚持传承的心路历程。南京白局,是南京地区的古老曲种,已有七百多年的历史,形成于元朝末期的云锦织机房,是一种极具浓郁地方特色的说唱艺术,说的是最正宗的城南老南京话,唱的是明清俗曲和江南民调,听来别有一番风味。现场,徐老师向支部成员们展示了经典唱段——《机房苦》。


永远跟党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贯穿到此次的主题教育活动,图片展全面展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取得的新成就,为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篇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正所谓“百年标灯正发光,千万航帆破浪启,不忘初心凌云志,实现二百圆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