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逐梦少年,今年我院文科最高分录取的女孩来了!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844

     张希彦,以江苏高考文科344分考入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的国际商学院审计cima专业,是金审今年录取的文科最高分。让我们来听听她的独特故事吧!

循规蹈矩,寻找乐趣

      张希彦的高中生活和所有经历过高中三年的同学无异。在她看来的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和应对高考,都是自然而然发生的,包括每个人都必然面对和经历的挫折、困难。高中三年她和自己所做的周旋搏斗比学习更为艰难,在一次次的自我否定中重塑自我,获得自信。她相信学习在作为一种任务之外,更多的是一种生活状态,坚持学习是长久以来培养出的惯性行为,而从学习中寻找乐趣,也不失为一种悦纳自我的方式。

浮生偷闲,多彩生活

      兴趣爱好是作为一种消遣娱乐。日常的学习其实很大程度上,不可逆地消磨了张希彦对生活的热情,而兴趣爱好本身是她捡拾人生乐趣碎片的少数方式之一。具体来说,她喜欢阅读和写作这类文字上的输入和产出。在旁观或书写他人的命运之中,确实能使她体验到更多样的人生,同时也是锻炼了她的文字驾驭能力。这样有益的爱好也让她的写作水平更加出众。

沉着冷静,不畏艰难

      面对紧张的高中生活,张希彦有她自己有效的临场解压方式。她喜欢深呼吸和放空大脑,条件允许的话会给自己放一两首歌,在三五分钟里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和焦虑。神经紧绷和适度焦虑都是非常正常且合理的应试心态,所以面对高考,她并没有因为紧张影响发挥,她相信高考只是我们经历过的和即将经历的无数次考试之一,只要有充分的准备和建立在正确的自我认识上的自信,考前的神经紧绷不会成为影响发挥的障碍。

展望未来,憧憬校园

      张希彦选择了审计cima专业,这是她的第一选择。她非常希望cima方向能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帮助她实现自己的长期规划中的考研考证。张希彦相信审计专业对未来的职业发展和人生道路都有着帮助。

      在对大学未来四年的规划上,她对自己还是有一定的要求和期许。她希望在大学四年中,能用专业课知识和在实践中锻炼出的技能充实自己,可以顺利地完成学习和生活中的短期目标,也能为考证和考研的长期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对一成不变的高中生活来说,大学生活会更为丰富。张希彦对于多样的社团活动还是有所期待的。张希彦同学希望能体验到精彩的课外生活,在专业课和学习任务之外也能充实自身,通过活动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获得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把握好这珍贵而短暂的四年大学生活,让自己更加成熟。

      张希彦同学已经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做好了详尽的计划,相信在金审的学习生活会成为她人生中精彩而难忘的一段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