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新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个大学生宣讲团肩负重任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52


交汇点讯 青年学子是红色基因赓续传承的重要力量,如何用他们喜欢听的话语、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百年红色故事讲到大学生的心坎上?这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课题。

日前,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成立暨动员大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视角、结合教学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宣讲,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引导学生坚定信仰、砥砺奋斗。

金审学院从全校学生中

每位成员力争完成“十个一”具体任务,即研读一篇原著、收看一部影视、熟知一个故事、认识一位人物、明白一个道理、撰写一篇文章、进行一次演讲、拍摄一段视频、学唱一首歌曲、参加一项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人心。

金审学院党委书记卢加元表示,通过广大宣讲团成员宣讲,带动广大学生以学明志、以学增能、以学促干、学以致用,汲取初心力量、感悟信仰力量、积蓄奋斗力量,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 金萱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编辑: 周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