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经济学院“守土有责,‘战疫’有我”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711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变得与往年有所不同,为了树立学生的家国情怀、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激发学生对经济、社会等现实问题的深入思考,培养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金融与经济学院于5月举办了“守土有责,‘战疫’有我”主题征文活动。
      此次征文以“防疫、抗疫、战疫”为主题,共设置两个模块。模块一为文学艺术模块,围绕主题可以创作诗歌、散文、短小说、杂文、随笔、书画等,文体、文风不限,鼓励附图。字数根据文体自定,但不宜过长。模块二为学术论文模块,围绕主题,对现实经济社会问题进行深入思考而撰写学术论文。
      本次活动中,我院广泛动员,同学们踊跃参加,比赛共收到学生投稿近百篇。参赛作品情感充沛,内容充实,格式规范,语言顺畅,体裁各异。同学们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诉诸笔端,这是一种经历,亦是一种成长,可以促进我院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病毒虽无情,人间有大爱”,这场疫情,虽然打破了大家正常的生活秩序,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对于成长在新时代的我们,无疑是一场生命的洗礼。文章创作中,同学们将真情流露在字里行间,将对经济社会的思考进行了深入的研究。
      金融与经济学院也积极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分模块和类别进行评奖,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对获奖作品颁发个人获奖证书,对组织工作优秀的班级颁发优秀组织奖。
      本次“守土有责,‘战疫’有我”征文比赛圆满落幕。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学会了用文字表达对国家的热爱之情和对英雄的敬佩之情,让人学会去珍惜、去感动。这次活动也让同学们的宅家学习生活不再枯燥乏味。感谢大家的参与和支持,愿历此坎坷,山河皆无恙,人间皆可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