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2613

      2019年10月27日下午13:00,我校金融与经济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于璐书记和所有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耳边响起的那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祖国赞歌;映入眼帘的那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此站起来了。”激动人心的字眼。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高擎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奋进力量!


      步入展馆内,映入眼帘的一件件主题展品,仿佛把同学们带进了一条穿越70年的时光隧道。它们展示了江苏在新中国建设、改革和发展历程中取得的成就。气势恢弘、大度雍容,纲维有序、礼乐交融——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是国之大典,绽放出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璀璨光辉,激荡着不忘初心、团结拼搏的爱国情怀,凝聚起共建和平、奋斗追梦的磅礴力量。


      展馆内的各个展品都无一不在透露出:江苏在这70年的建设过程中向祖国母亲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并叙述了江苏的开创性和相关历史的成就性。

      现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为前来参观的人员提供了最贴心的服务。有的家长带着孩子,专心致志地观赏着展品,认真地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展厅内一片热闹,每一个角落里都充满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和自豪。



一张张具有历史感的照片

一段段语重心长的话语

一件件现代感极强的展览品
都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这一切都在展示着江苏省的飞速发展
展示着新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顾过去,在毛主席等各位领导人的带领下,中国逐渐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转变。这次观看展览感触甚多,尤其是当同学们看到了一辆辆由中国自主研发出来的模型,心中难免会对新中国有一种自豪感和归属感。盛世盛典,启迪未来,同学们来到这里,重温中国7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伟大的祖国让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


无论是改革出发前的举旗定向

还是迈进新时代的稳舵领航

中国始终拥有坚强的领导核心
“中国号”巨轮才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全体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必将创造新的更大奇迹。站在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的今天,我们需要感怀筚路蓝缕的来路,更需要铭记不懈追求的梦想。梁启超曾在《少年中国说》中说到:“今日中国之重任不在他人,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中国强。”国之重任,少年勇担当,同样适合今日之中国。少年,你奋力向前,中国,因你而强大!

图片   金融与经济学院   陈彦燕

文字   金融与经济学院   梁慧升